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操作系统美国一家独大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关键词:

scxt1.jpg


操作系统美国一家独大,无论是PC还是移动设备所采用的系统都是美企的,在PC上,全球90%的厂商都采用windows系统,随后是谷歌ChromeOS和苹果MacOS。

佰联学校认为,在移动设备上,全球八成以上市场都被谷歌的安卓系统占领,随后苹果的IOS,凭借系统优势,苹果、微软以及谷歌都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公司之一,尤其是微软和谷歌仅通过授权系统就可以富得流油。

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和久必正,电脑操作系统是计算机系统软件的核心,是保障国家网络安全与信息系统安全的最重要软件,美国操作系统一家独大,完全处于垄断地位,这可不是个好事情。

截至2021年2月,我国电脑90%安装了微软windows系统,其中有近一半是Windows7,谁也不知道美国操作系统有没有后面,对敏感部门必须换成国产系统或电脑。

美国断供,国产操作系统顶不上去就会出问题,微软为了打击我国自主操作系统,想让你死机一点不难,除了软件,三大件多半是美国货,尤其是CPU全球就两家,完全也是垄断。

1、中科院计算所以Linux为基础,开发红旗Linux系统;

2、2013年中国CCN联合实验室支持和主导的优麒麟操作系统;

3、2010年的中标麒麟操作系统;

4、上海中标软件有限公司的中标普华系统;

5、国防科技大学、联想公司、中标公司、浪潮集团和民族恒星公司合作研制了操作系统银河麒麟操作系统;

6、基础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开发的中科方德操作系统等等。

佰联学校认为,这些模仿美国的操作系统大都是在Linux基础上捯饬的,人家可以随便进你电脑查看数据,查看键盘记录,整理成数据传回美国,然后清理侵入痕迹,这是美国的麻雀鹰和磁通线网络武器。

让强盗和流氓看家护院没有安全可言,国产电脑操作系统核心技术属于美国,无法保证我们国家的信息安全,华夏儿女当自强,国产电脑操作系统需要强势发力。

1、2018年4月16日,美国政府表示将在未来7年内禁止中兴向美国企业购买敏感产品;

2、2019年5月15日,美国总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开始打压我国华为,将华为等70家我国科技企业划入美国实体清单;3、美国全面打响了对我国科技封锁的科技战争,目的很明确。

佰联学校认为,有些网友只看到华为受难,却看不见美国举起的是斩断我国科技兴国战略的屠刀,最重要的信息处理工具,电脑操作系统全是美国的。

去年12月,统信软件在2020统信UOS生态大会上发起成立同心生态联盟,与首批30家成员单位共同携手启动联盟,其中包括华为、中兴、金山等企业,打造属于中国的UOS操作系统。

统信软件已拓展了数十个国家重要单位和近50家金融机构用户以及其他行业用户,在国内特使市场上统信UOS获得70%多的市场占有率。

统信UOS社区版已累计发布了40个版本,在全球拥有20万注册用户,8个海外社区,贡献开源代码超过1000万行,累计下载量超过8000万次,拥有遍及6大洲42个国家的135个镜像站点,为全球社区提供贡献和服务。

佰联学校认为,有了同心生态联盟的加特,统信UOS操作系统生态越来越丰富,与华为的鸿蒙手机操作系统一样,星星之火,终将燎原于国内市场,打破美国的垄断。

1、统信UOS操作系统也是基于Linux开发,但是它的安全策略让程序开发者无法随便获取信息,除非是特殊用户;

2、还有开发者签名、商店签名、企业签名,保证软件安全;

3、软硬结合,互相捆绑签名校验等手段,完全杜绝国外的窥视手段,形成安全屏障。

佰联学校认为,随着“统信UOS操作系统”的到处发展,很快能取得更大的成功,以前是统信一家努力,现在是同心生态联盟一起奋斗,成功几率就会很高。

操作系统美国一家独大,美国多次修改规则,禁止谷歌、微软等美系技术企业自由出货,安卓系统、GMS服务等无法授权给华为使用,华为加速推出了鸿蒙OS,在2019年正式对外公开,鸿蒙OS仅能用在智慧屏等物联网设备上。

2020年后半年华为发布了可以用在车机、智慧屏、手机等设备上的鸿蒙0S 2.0系统,华为又正式推出了鸿蒙OS手机版,基于鸿蒙OS系统推出了平板电脑。

操作系统美国一家独大,华为不愿意受制于人,华为正式公布了鸿蒙OS手机版的升级计划,今年有3亿设备采用鸿蒙OS,到2022年第一季度,大量的华为、荣耀老旧机型也将升级到鸿蒙OS,就连2016年发布的华为Mate9也能升级到鸿蒙OS系统。

佰联学校认为,人心隔肚皮,谁也不知道谁心里是咋想的,官媒纷为鸿蒙OS手机版打气,很多主流App纷纷适配鸿蒙OS,由于鸿蒙OS还没有向4G以上设备开源,国内手机厂商没有明确表示支持鸿蒙OS。

操作系统美国一家独大,华为不干了,鸿蒙OS向128MB以下设备开源,也向128MB-4GB之间的设备开源,大量的物联网设备纷纷响应支持鸿蒙OS,高通芯片也支持鸿蒙OS,鸿蒙OS将会在1年时间拿下16%的市场份额。

操作系统原本是美企的天下,全球厂商都在采用Windows、安卓以及IOS系统,由于美国修改规则,中国厂商加速自主系统研发和发展。

操作系统美国一家独大,中国不愿意了,中国厂商已经联合推出了统一UOS,其以用在PC等设备上,相当于有了windows系统的替代品,会与windows系统正式竞争。

为了弥补国内在移动端没有操作系统的空白,华为又推出了鸿蒙OS手机版,鸿蒙OS是微内核、开源设计,不仅能跨屏平台使用,还能让厂商免费使用,华为向4G以上设备开源鸿蒙OS。

操作系统美国一家独大,只能是夜郎自大,在物联网领域内,大量的物联网设备已经接入鸿蒙OS,即便是汽车也已经接入,全新的多屏联动、跨屏协作功能,已经领先谷歌、苹果。

任正非退休,华为将鸿蒙OS最核心的技术捐出,鸿蒙OS已经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未来会有更多国内厂商支持鸿蒙OS。

在这样的情况下,必然会有国内厂商放弃安卓系统,更多地采用鸿蒙OS,操作系统就不再是美国企业一家独大,而是变成了安卓、鸿蒙以及IOS三分天下。

操作系统美国一家独大,只能是一厢情愿,未来是物联网的天下,中国市场是最大的物联网消费市场,会出现鸿蒙OS的市场份额大于安卓的情况,鸿蒙OS超越安卓并非不可能。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