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劳动密集型产业招工难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关键词:

zgn1.jpg


劳动密集型产业招工难,好马配好鞍,美女配帅男,在普通人的眼里,只有能力强专业好的人才能找到好工作,问题是,好马未必有好鞍,美女未必有好男,优秀的人未必就能找到好工作。

佰联学校认为,找工作难和招工难更多是结构性问题,有的企业求贤若渴,就是招不到有用的人,有些工作看似不错,可就是没有人愿意干。

劳动密集型产业招工难,劳动者结构与用人缺口不对等,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等新兴产业也面临人才缺口,劳动者就业观念转变,年轻人不愿意从事一线工人岗位。

在人口结构、经济结构、劳动力市场供求结构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出现了有些工作没有人做,有些人找不到工作的现象。

有人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现在机会是留给掌握信息多的人,有些人工作能力很强,在找工作时不了解行业信息和要求,出现一筹莫展的尴尬局面。

酒香也怕巷子深,不管是找工作还是企业招人,只有把信息传播得更广,才能找到需要的人,想要在就业市场拥有更多优势,就势必需要适应经济发展带来的岗位需求变化。

劳动密集型产业招工难,过去崇拜外企,欣赏金领银领,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所谓的铁饭碗将被打破,个人能力提升才是就业的金钥匙,企业必须适应社会经济的发展才有出路。

智能化机器人代替人类的劳动是发展的必然,不能使用机器人的岗位越来越少,现在很多企业都不太景气,不好招人的事情在所难免。

传统行业竞争激烈成本越来越高,效益越来越差,为了提高效益还得经常加班,无法吸引年轻人,只有老弱病残还在那里维持着生产。

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互联网创业门槛越来越低,更多的年轻人追求潇洒人生,平台+个人就业模式让年轻人挥洒自如,直播,微商,自媒体成为他们的新宠。

劳动密集型产业招工难,人口红利消失,老龄化时代到来,有人说,二胎三胎可以解决老龄化问题,资源匮乏,人满为患,官商勾结捯饬房地产,让老百姓负债累累,很多人未老先衰。

有人说,年轻人不愿意从事体力劳动,很多人却愿意当飞毛腿,懒人越来越多,不想工作,不想结婚,不愿意生孩子成为年轻人的生活写照。

长此以往后果不堪设想,谁来拯救一下这些年轻人,谁来解决招工难,用工难,就业难的问题,已经成为绕不开的话题,李彦宏押注人工智能百度百聘大有可为。

佰联学校认为,疫情期间传统线下面试无法开展,线上招聘成为首选,百度百聘全新的视频简历与视频面试,打通线上职位发布、线上咨询、线上洽谈、线上签约全流程,实现零接触招聘。

百度百聘率先推出视频简历功能,求职者运用视频形式展示自我才能,增加个人竞争力,用工企业可以直观高效筛选。

双方足不出户即可通过视频技术完成用工求职对接,通过完整的招聘生态以及技术创新,为求职者提供全网招聘信息,通过百度百聘平台获取最新的求职资讯、实用技能和求职经验。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