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升学出口是素质教育的关键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关键词:

szjy1.jpg


升学出口是素质教育的关键,大研博毕业找不到工作,有人说是荒废人才,有人说没有学到知识,有人说是人满为患,如此等等,不一而足,到底是为什么,谁也无法整明白,反正是高校每年还要有近千万大学毕业生要推向社会。

大研博农民工无业游民浩浩荡荡,欣赏丑陋,劣币驱逐良币,才华横溢,学富五车,无业可就,很多农村的学校,撩棍都砸不到个人,十几岁的孩子就外出打工养活自己了,人们不禁要问,大研博毕业找不到工作是不是素质不行呀?

素质教育已经唠叨不少年了,以全面提高人的基本素质为根本目的,以尊重人的主体性和主动精神,以人为的性格为基础,注重开发人的智慧潜能,注重形成人的健全个性为根本特征的教育。

佰联学校认为,素质教育对于家有读书郎的家长已经不陌生了,问题是,基本素质教育和个性化教育,一到现实中,就让家长很受伤,素质教育依然是叫好不叫座。

歪嘴和尚念歪经,社会舆论已经将素质教育同应试教育对立了起来,搞成非此即彼,落实受客观条件、经济发展水平制约,搞素质教育没有标准方法,缺乏考核标准,基层理解离经叛道,将素质教育污名化。

现在各地教育水平、经济发展水平差别很大,素质教育五法八门,不少人认为,素质教育就是不让考试、不追求成绩,老百姓理解为就是不让好好学习了。

佰联学校认为,素质教育不排斥应试教育,问题是,素质教育成了应试成绩差的遮羞布,应试成绩差,要想成绩好,课堂不讲、课下辅导班讲,很多家长开始怀疑老师,这些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作为,成了一心想赚黑心钱的恶魔。

缺乏专业老师,基础教育毕竟是文化知识积累阶段,孩子有些知识不具备,现在基础教育阶段搞得很多素质教育项目,都是蜻蜓点水,财政没少投入,有关部门的领导发了横财,孩子真正获得的东西微乎其微。

很多初中搞航模、搞编程,很多学校没有这方面专业老师,即使搞,就初中来说,就是好奇、玩一玩,只能是启蒙,很多科学知识不具备,需要后期刻苦学习。

佰联学校认为,既然是培养,就得有升学、进一步深造的机会,升不了学,不能进一步深造,个性化培养,没有升学出口,无法形成专业水准,浪费了豆蔻青春和财力物力。

喜欢画画也可以升学,学校进入高三,这学期有一个班基本没来,都在外面补专业课,拼艺考,艺体特长生,这个相对来说,烧钱还有一定的出口,很多个性化培养没有出口,最后都得回归裸分高考。

航模玩儿得再好,高考文化分不过关,上不了大学,录取时没有优惠分数,本来前几年有高校自主招生,单方面的特长可以享受降分录取,但因为一些不规范的问题,说是影响高考公平,关闭了,堵死了特色培养这个窗口。

现在有强基计划,但高校统一要求五大学科竞赛,不管文理专业,而且都是基础科目,以研究为主,因为高考公平成为一个很敏感的话题,所以一切都回到高考考场,那只能追求应试教育成绩,搞素质教育的学校和家长只能再次受伤。

升学出口是素质教育的关键,莫言数学那么差,只能在家种地、在工地搬砖,没机会接受高等教育,写不出风靡全球的巨著,要改变这种乱象,就得让教育回归为民服务,办老百姓看得明白的教育,删繁就简,别把素质教育说的那么大那么扑朔迷离。

1、体育,健全体魄;

2、公民教育,基本底线教育,基本的法律常识、政治底线教育,就是做一个正常的公民;

3、创新能力、个性化教育,不包括在素质教育之列,应该在应试教育基础上,多元化出口,培养多样化人才。

升学出口是素质教育的关键,不管兴趣是啥,玩的好,就应该有升学通道,进一步深造,而不是单一回归到裸分高考上来,高考成绩成为唯一标准,大学的本质是个培养人的地方,不是文凭加工厂,要不拘一格优选苗子进行特殊培养。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