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招工难和就业难两难并存愈演愈烈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关键词:

jy1.jpg


招工难和就业难两难并存愈演愈烈,很长时期两难并存困扰了整个社会,如何破解两难并存成为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课题,李彦宏人工智能百度百聘可以解决燃眉之急。

佰联学校认为,就业才是硬道理,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受新冠病毒的影响,很多企业裁员,大部分农民工返乡,劳动力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更加明显。

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让世界充满了未知,市场更是千变万化,人力资源开发困难重重,随着全球经济下滑,招工难和就业难两难并存更加突出。

事实再一次证明,没有核心技术只能被动挨打,靠接订单得来世界第一出口大国,就业率取决于订单必然受制于人,廉价的劳动力只能换来一点点可怜的薪水。


dxs1.jpg


大研博毕业找不到工作不足为奇,大研博知识层次相对较高,不具备制造业的成本优势,不能和农民工形成差异化竞争,长此以往,用人单位招不到有用的人,求职者找不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靠订单加工的企业急需招聘大量技能熟练工,涌入城市的农民工只会出卖自己的体力,技术层面一问三不知,成千上万的大研博不愿意从事技能劳动,工厂招不到人只能关门。

佰联学校认为,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很多用工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依然很不对称,很多信息孤岛无法畅通,供需双方出现黑洞,地域性经济造覆盖面小,很多乡镇、社区等基层劳务农保障形同虚设,就连很多大学的毕业生就业数据都是假的。

有人说,有钱能使鬼推磨,问题是,推磨的小鬼实在太多,人满为患僧多粥少,劳工们追求劳有所得,很多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处在沿海开放城市,这些地方平均消费水平非常高,劳工们靠打工挣钱无法在当地生活。

劳工们纷纷抛弃沿海发达地区,一个个回到自己老家找活,还有的开始去中西部地区打工,人满为患的大城市依然是大研博追求的圣地,问题的大研博不愿意从事技术性劳动,更不愿意当劳务派遣工,反而喜欢去送外卖挣快钱。

招工难和就业难两难并存愈演愈烈,年轻人不愿意从事体力劳动,都是老年人在干活,年轻人不愿意结婚,更不愿意生孩子,人口出生率下降,劳动力逐年减少,人口红利再也没有了。


jqr1.jpeg


现有的劳动密集型企业难以为继,新型资金密集型产业、技术密集型产业还有现代服务业应运而生,人工智能方兴未艾,机器人代替人类从事很多劳动越来越多。

佰联学校认为,求职者要增强自身的培训意识,通过培训增加自己的劳动技能, 各地就业服务机构要多管齐下,要统筹运作,建立不同类型的培训体系,做好求职者职业技能提升非常必要。

积极引导用工企业加强新员工岗前培训和在岗培训,劳动力输出地就业服务机构要打造自己的劳务品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多渠道共同发力,百度百聘为人力资源管理插上智能翅膀。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