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招工难,招人难,就业难,难于上青天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13日 关键词:

zgn1.jpg


招工难,招人难,就业难,难于上青天,一边是大研博毕业没人要,一边是需要用人的单位招不到需要的人,这个问题看似非常容易解决的问题,却难道了所有的人。

佰联学校认为,如果两者之间能够完美平衡,就既可以解就业难的社会问题,又能够解企业用工的燃眉之急,只有靠人工智能。

问题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人工智能依然是叫好不叫座,现实的状况是名牌大学车水马龙,职业院校门可罗雀,就业难,招工难,到处都是老年人干活,想招到年轻人更是难上加难。

现如今,一线技术工人月均工资10000多,这工资可以称得上很不错,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不愁收入可观,问题是,众多学子宁走大学的独木桥,也不愿踏职业院校的阳关道。

招工难,招人难,就业难,难于上青天,出现就业难与招工难两难并存的问题不是差钱,虽然是,大研博毕业没人要,可但是,学子和家长还是羡慕大研博,实在不行,可以考公务员,还能弄一身官衣,到衙门里整个官做做。


zgn2.jpg


职校毕业生在车间劳动,又苦又累啥事也不能办,说出去很丢人,意味着死要面子活受罪可以,辛苦劳动挣钱不可以,现在的年轻人,即使考不上公务员,也没有人愿意再干活了。

招工难,招人难,就业难,难于上青天,遍地开花的大学,都是培养管理型人才为宗旨,一个地区一个国家要发展,都是管理人才谁还愿意搞生产,没人愿意搞生产,坐吃山空,只有当神仙。


rwcs1.jpg


并不是只有珠三角长三角技术人才匮乏,现在是到处都一样,如果这样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甚至愈演愈烈,前景不容乐观,有人说,机器人可以代替人劳动,车间里都是不要吃喝拉撒睡的机器多好呀。

问题是,机器人也不是万能的,机器人只是按照程序执行的机器,不会创造,不会变通,遇到突发事件就瞎了,很多事情,还是需要有血有肉有智慧的人才行。

佰联学校认为,想要破解就业难招工难两难并存的难题,必须尊重工程技术人员,打破招工提干时的学历门槛,为工程技术人才规划美丽人生,用待遇、岗位和社会地位的提升,来消除工程技术人员低人一等的愚昧观念。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谁也不想听那些乏味的大道理,要想马儿跑,就要马儿多吃草,多吃料,让工程技术人员收入越大,待遇越多,让市长省长都羡慕才行,这是不是天方夜谭。

现实是,无人可用就涨薪,人手较多就降薪,不仅寒了工程技术人员的心,还会让后来者望而却步,没有人愿意重蹈覆辙,没有人愿意上当受骗,都想去考公务员。

清华北大占据了国家大量的资源,培养了大量的精致利己主义者,这些人不羡慕公务员,一心一意要当外国人,不愿意为国效力,难怪有人说,这些人是不是脑袋瓜子被驴踢了。

佰联学校认为,要均衡大学和职校的教育资源,两类学校既要各有侧重,又要让学生享受同等教育资源,要提高工程技术人员的待遇,让劳动光荣深入人心,学生和家长在择校时就会权衡利弊,就不会死要面子活受罪,就不会官迷心窍。

如果让工程技术人员的待遇超过做官的水准,根被就不会出现招工难,就业难的问题,不要只拿钱来说事,只有转变观念,才能减少偏见,社会各界都要用实际行动尊重工程技术人员,职校的学生就会越来越多,大研博都会争先恐后的加入职业技术的队伍,当官的也要加入专业技术人员的队伍。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