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各类招聘平台越来越多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17日 关键词:

yq1.jpg


新冠肺炎威胁全球,很多人喜欢节后跳槽的旺季延迟了,所有的求职、招聘计划都被打乱,成千上万的求职者和企业一筹莫展,怎么办?

佰联学校认为,随着线下招聘服务和春季校园招聘的延期,各类招聘转战线上,招聘平台成为企业获取人才信息的主要来源,科学利用招聘平台成为大佬们斗法的绝招。

大数据人工智能日新月异,各类招聘平台越来越多,求职者主要集中在智联招聘、前程无忧、58同城、猎聘、BOSS直聘等大平台之上,为百度百聘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数据支撑。

各类招聘平台越来越多,万变不离其宗,这些眼花缭乱的平台大同小异,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除了看重平台的简历数量,更看重平台的高匹配度、高推荐量和高反馈率。

佰联学校认为,从平台上求职者活跃度、高质量的人才简历、职位查看投递量、人才匹配度、沟通反馈率和当前疫情下招聘安全分析,只有多维度匹配和沟通才能真正的提高招聘效率。

就业才是硬道理,老百姓没有活干就没有收入,疫情归疫情,活人不能被尿憋死,很多企业要开工,受困于疫情之下预算费用紧缩和线下招聘会延迟,更需要选择优质可靠的招聘平台。


bd3.jpg


大家选择在百度百聘、智联招聘、前程无忧、58同城,猎聘和Boss直聘发布了同样的职位,通过一周的免费使用,感受效果,就可以选出适合自己的平台了。

佰联学校认为,平台所属企业的定位影响平台上人才的特性,综合性的招聘企业网罗人才更多,资深人才向资深企业聚集,专项人才向垂直领域企业聚集。

大家觉得,成立时间最早的智联招聘,也是接触最早的招聘平台,经过20多年的竞争与发展,平台简历量超过2亿,成为了行业内简历数最多的企业,涉及的行业领域、职位类别较全,问题是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智联招聘盗卖个人信息牟利被央视点名批评。

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末期的前程无忧,作为智联招聘同时期的竞争对手,经过20多年的搏杀,虽然两败俱伤,作为综合类招聘平台,人才简历数量也超过1.3亿之多。

各类招聘平台越来越多,数字世界,数字中国,移动互联,开放融入,这些老牌的招聘平台刚愎自用,仍以传统招聘思维模式为主导,与现代求职方式和招聘方式格格不入,这些平台不能免费发布职位信息,困住了自己的手脚。

站在风口上的猪都能飞起来,成立于2011年的猎聘,定位于中高端人才招聘,以猎头业务为突破点加入招聘阵营,阳春白雪虽好,也需要下里巴人衬托,不食人间烟火的猎聘,为了生存开始服务普通人。

猎聘自由招聘模式不足,平台过于聚焦头部人才,问题是,人才高端也是收费高端,以猎头服务为核心,一般的公司难以企及。


lb1.jpg


佰联学校认为,耐人寻味的是成立的时间最短的BOOS直聘,在2018年9月用户突破6372万,依靠在线沟通方式受到年轻求职者的喜爱,平台涉及行业类型和资深人才占比相对较少,后来居上的BOOS直聘在美国上市了。

随着平台的扩大,入驻企业和部门管理者居多,真正的老板直接招聘的占比不多,虽然口号式广告误导了很多求职者的观念,却渐渐改变了人们的沟通方式,线上沟通和面试逐渐被大众接受,尤其是疫情期间,线上面试更加普及。

佰联学校认为,高反馈率反应了用户活跃度较高,平台上的简历更为有效,筛选出合适的简历只完成了招聘的一小步,双方达成意愿还需要进一步沟通。

从线上沟通功能上看,智联招聘、猎聘和BOSS直聘包含功能均比较全,常用的消息状态提示、要电话、要微信、面试要求这些常用的功能都有。

沟通效率才是关键,不然求职者三天后才回复确实让HR着急,问题是,前程无忧的在线沟通缺失多数常用功能,仅能发文字沟通和发面试通知,每周限制50次,免费沟通数量偏少。

通过在智联招聘、猎聘和BOSS直聘上分别与100个人在线沟通,前程无忧由于限制仅能选取50个人在线沟通,经过统计3天内的消息回复率发现,智联招聘和BOSS直聘在当天的回复率都超过了50%,后续两天也有明显的回复增长。

各类招聘平台越来越多,疫情期间来场线上面试,是对求职者最大的保护和尊重,猎聘和前程无忧的当天回复率相对较低,后续两天也未见明显增长,通过沟通效率的对比,选平台时有效的简历数越多越好。


lb2.jpg


疫情阴魂不散,受疫情影响,本来春招就是快速招人,快速上岗的关键时期,如今反而是更加招不到人了,交通不畅更担心病毒感染,有了平台语音面试和视频面试功能,不必在线下面试中带着口罩傻傻分不清楚,让14天隔离期的人有了求职方式。

有人说,智联招聘的语音面试可主动选择关闭开启静音和视频画面,避免面试过程出现的尴尬场面,设计的比较人性化。

有人说,BOSS直聘的视频面试可选预约时间和立即视频两种,视频面试中无法主动静音和关闭视频画面,若面试过程中出现特殊状况则无法避免。

各类招聘平台越来越多猎聘仅支持视频面试,三者的操作入口均可以在在线上沟通界面找到,类似微信操作,比较符合用户的操作习惯。

去掉了不必要的重复输入,智联招聘、猎聘和BOSS直聘都设置了该功能,前程无忧则没有此功能,通过从工作年限、学习和薪酬匹配度的分析,智联招聘的按职位搜索的匹配度最高,猎聘和BOSS直聘也不错。

智联招聘企业版APP能一键邀请用人经理加入,一键转发简历同步沟通记录到微信和邮件,减少内部沟通成本,前程无忧,人才推荐仅能一次推荐一个,切换后有很多重复推荐。

各类招聘平台越来越多,在这些平台发布职位后,各招聘平台均会推荐匹配的简历,APP端平台基本无异,PC端上看猎聘没有简历功能,前程无忧上一次只能推送3个简历,必须手动点击刷新,还是出现重复推荐的现象。

工作年限匹配度,根据招聘需求,工作年限要求3-5年,对推荐简历分析,智联招聘符合要求的占比最多,为48.74%,猎聘占比40.72%,BOSS直聘39.49%,前程无忧33.97%。


pxl5.jpg


学历占比,智联招聘、前程无忧和猎聘推荐的简历学历均在本科以上达到100%,BOSS直聘本科以上学历占比86.15%。

薪酬匹配,前程无忧重合度55.98%,智联招聘和BOSS直聘分别为38.66%和36.67%,猎聘上薪酬重合度为7.73%。

各类招聘平台越来越多,综合体验感受、工作年限、学习和薪酬匹配度来看,智联招聘在工作年限和学历上都排第一,仅在薪酬重合度上略逊于前程无忧。

智联招聘能更好地刻画人才画像,各个平台对简历的推荐算法各不相同,对企业的收费模式略有差异,前程无忧采用会员制,智联招聘和BOSS直聘可按功能付费,也有会员可供选择,相对较为灵活,猎聘套餐及单品都有,同时也提供单独计费的猎头服务。

1、智联招聘和BOSS直聘提供了PC和APP端均可注册认证最为方便;

2、前程无忧在招聘时没有强制实名认证,而其他三家均有认证过程;

3、智联招聘提供在线沟通短信提醒的平台;

4、在内推功能上,BOSS直聘需要下点功夫。

各类招聘平台越来越多,智联招聘各功能更为突出,无明显弱势,BOSS直聘在线上沟通和面试上表现优秀但其简历推荐和按职位搜索的准确度上有所欠缺,猎聘表现比较平庸,无明显短板但亮点不够突出,前程无忧由于功能缺失较多,已有功能两极分化,体验感受比较差。


bb1.jpg


各类招聘平台越来越多,都说自己的馒头大,都说自己的筐里没有烂桃,你强任你强,清风拂山岗,依托搜索引擎人工智能的百度百聘将各大平台一网打尽,这才是百度搜索美好生活。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