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百度造车,蓄势八年,跨界造车,无疑是2021年最火热的赛道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18日 关键词:

lyh1.jpg


百度造车,蓄势八年,跨界造车,无疑是2021年最火热的赛道,小米、华为、360、滴滴、货拉拉、OPPO、创维、中兴等一众知名企业,纷纷于今年上半年加入造车大军。

机会的出现,往往是稍瞬即逝,有机会一定要试一试,试错的成本并不高,错过的成本就太大了,对百度来说,造车是一个新开始,相较于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百度跨界造车,是不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佰联学校认为,事实并非如此,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的出行梦早在2013年萌芽,2013年,百度成立深度学习实验室,2015年,百度宣布成立无人驾驶事业部,正式吹响进入自动驾驶的号角,百度Apollo已经覆盖了智能化交通的方方面面,具体包括智能汽车、智能交通,以及自动驾驶三大业务。

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风口来了,很多互联网公司蠢蠢欲动,6月7日,集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人夏一平,注册资本20亿人民币,由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百分百控股,该公司又由百度控股,集度有限公司的行业属性是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


bd1.jpg


佰联学校表示,早在今年1月11日,百度就正式官宣,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3月,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法人代表也是夏一平,注册资金同样是20亿人民币。

百度造车,蓄势八年,跨界造车,无疑是2021年最火热的赛道,集度汽车有限公司背后的实际控制方,是百度和吉利,集度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原有汽车业务的外延和补充,6月初,百度和吉利以集度汽车的名义,举办了一场媒体沟通会。

1、集度汽车核心团队已经搭建完成,人数过百,而且会持续扩大规模至200人;

2、汽车外观和内饰设计已经基本确定,概念量产车将在2022年车展亮相,并可能在2022年接受预定;

3、车的价格不会低于20万;

4、新车将完全采用吉利的供应链。

佰联学校认为,这是百度造车在2021年交出的造车答卷,对沉寂了许久的互联网元老百度而言,此次造车无疑是背水一战,充满了期待和野心,同时也充满了竞争和压力。

今年1月,百度官宣造车,可以看做是其要将长期积累的AI 技术以及自动驾驶技术全面落地的前奏,集度汽车最重要的任务是落地,完成这一任务所依托的便是百度的自动驾驶平台 Apollo。

就技术层面而言,百度造车还是底气十足的,积淀了八年,终于有一个契机,除开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这两大核心技术,百度的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周边,也能为新车制造,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


bd3.jpg


百度造车,蓄势八年,跨界造车,无疑是2021年最火热的赛道,百度选择跟吉利这样的传统车企深度合作,最大程度满足百度对汽车硬件和供应链的需求,在车辆设计和产品定义层面,百度又拥有绝对的话语权,这一点股权占比以及新公司名称就有所端倪。

百度造车,蓄势八年,跨界造车,无疑是2021年最火热的赛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两相结合,优势互补,百度和吉利建立了一种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百度必然会在智能汽车领域占得一席之地。

智能化和无人化竞争,刚好是百度多年的优势积累,具有造车优势的企业不多,别浪费钱和时间,在造车这事上,50亿不算钱,像雷军造车,不仅有1000多个亿的金钱投入,还有三年的时间投入,这三年的时间是拿钱买不到的,一旦战略方向错误,损失将是巨大的。

1、要有核心的技术;

2、要有很精准的战略;

3、要有快速决策的机制。

佰联学校认为,商场如战场,到最后比拼的还是硬实力,如今,同时具备这三大要素的公司不多,互联网企业入局者似乎都不缺钱,出手就是几十亿、上百亿的资金,都有一副破釜沉舟的架势。

百度造车,蓄势八年,跨界造车,无疑是2021年最火热的赛道,有银子就有动力,随着互联网企业的入局,汽车行业的硬实力比拼,由过去的硬件、速度等传统要素,逐渐过渡为智能化技术比拼,未来三到五年汽车行业的核心壁垒在于智能化,此后五到十年便是无人化竞争。

可以说,只有变化是永恒的,智能化汽车进入奔跑期,行业竞争更加惨烈,李彦宏押注的百度人工智能不再是单纯互联网公司,而是自动驾驶的汽车科技公司,还要有很多汽车公司演变为互联网科技公司。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