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为什么总有一些人睁着眼睛说瞎话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关键词:

xh.jpg


为什么总有一些人睁着眼睛说瞎话,昧着良心讲假话?

有人说,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诚信缺失道德沦丧,总有一些人喜欢睁着眼睛说瞎话,昧着良心讲假话,明明身无分文甚至负债累累,却说自己年薪百万富得流油,就连大字不识一斗的弱智,都喜欢人模狗样的到处瞎吹,好像不整几句瞎话就落伍了似的。

为什么总有一些人睁着眼睛说瞎话?

佰联学校认为,华夏文化博大精深,急功近利的人为了银子,抛弃了传统美德,求一时荣耀,攒三生罪过,在利益的诱惑下,传统文化已经被西洋文化祸害了。

有一天,孔子的一个学生在外面扫地,冷不丁来了个客人问他,你是谁?

孔子的学生说,我是孔老先生的弟子,来人一听,非常激动,太好了,我能不能请教你一个问题呀?

孔子的学生说行啊,心里想,看你能问出什么新话题。

来人问,一年到底有几季?

孔子的学生一听,哈哈大笑,你的问题太简单了,三岁的小孩子都知到,一年有四季,春夏秋冬,你这还用问吗?

可是,那个人却摇了摇头说,不对,是三季!

你搞错了,是四季!

三季!

一个说,四季,一个说,三季,这二人争得面红耳赤,谁也不愿意认输,最后两人约定,如果是四季,来人向孔子的学生磕三个响头;如果是三季,孔子的学生向来人磕三个响头。

孔子的学生心中暗想,这一下,我应该稳赢了吧!

就在这时,孔子从里面出来了,学生很兴奋,老师一年有几季?

孔子看了一下,回答说,三季。

这个学生快吓坏了,又不敢问,来人说磕头磕头,孔子的学生只能乖乖地磕了三个响头。

那人走后,孔子的学生迷惑不解,开口问,老师一年明明有四季,你怎么说三季?


kz1.jpg


孔子说,你没有看到,那人来的时候浑身都是绿的,他是什么?他是蚱蜢!

蚱蜢春天生秋天就死了,他从来没有看过什么冬季,你跟他讲到死,都没有结果,你讲三季吃点亏没什么,他会满意就足够了。

为什么总有一些人睁着眼睛说瞎话

红尘滚滚,物欲横流,红男绿女,敲锣买糖,各干一行,真理被谬误强奸的时代,传统美德丧失殆尽,金钱至上,良知泯灭,很多人见利忘义,求一时荣耀,攒三生罪过,但愿苍天有眼,善恶有报应。

有人说,假亦真时真亦假,没有什么真假之说,只要你立场占位没有问题,真假无关紧要,当年那么多大臣反对慈禧同八国联军宣战,虽然意见中肯实际,但因为忤逆的老太太,结果都被杀头。

为什么总有一些人睁着眼睛说瞎话?

嘉靖皇帝以藩王入继大统,按照皇家规矩,必须尊称孝宗为自己的皇父,可他不肯,继统不继祀,坚持要尊自己的父亲兴献王朱佑沅,遭到几百个大臣的反对。

眼看事情做不成了,没想到出来了一个张聪,引经据典替嘉靖荒唐行为寻找理论支撑,最后真的达到了目的,不仅尊号改了,还给他父亲修建了同皇帝规模一样的王陵。

为什么总有一些人睁着眼睛说瞎话?

自古以来,说瞎话的人太多了,他们心里也知道自己在说瞎话,但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他们宁肯说假话说大话,也不愿意说真话。

有人说,真话假话不重要,关键是看风向,运动员跑步,顺风跑就能拿好成绩,有奖励,逆风跑多累呀,所以说要找准风向,只管跑就行了,逢人七分假,管他什么是瞎话,什么是假话,都是为了忽悠别人,自己从中渔利。

为什么总有一些人睁着眼睛说瞎话

人生下来就是自私的,没有人愿意说自己不好,也没有人喜欢说别人好,自己就是再不好,也硬要把自己说的非常好,当谈到别人时,那可就不一样了,贪官污吏多如牛毛,为名利地位不择手段,昧着良心,睁眼瞎说,可得一时之利,殊不知举头三尺有神明,失了道德,输了信任,终将自食恶果。

佰联学校认为,如果说瞎话有人听,说假话有人信,献媚取宠,说假话就有好处,说真话就要倒霉,久而久之,上行下效,说真话的就越来越少,说假话的人就越来越多,假大空蔚然成风。


my1.jpg


大忽悠马云到处拜师学艺,马云与赵薇还有很多达官显贵拜倒在大骗子王林的脚下,满口跑火车,到处瞎话连篇,除了自作孽不可活的王林死了,很多残渣余孽不但没有蹲监狱坐大牢,有的继续升官发财,马云还成了亚洲首富,意味着谁瞎话假话说的相真话,甚至比真话还形象,就能得到大人物的追捧。

诚信缺失,道德沦丧,欣赏丑陋的时代,劣币驱逐良币,很多人为了自身利益,纷纷学习马云,说瞎话,说大话,就连那个长得像马云的小憨子都被视若神明,一无所有的老百姓只能跟着学,睁着眼睛说瞎话,不说瞎话咋着活呀。

古人说,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问题是,实话未必好听,说实话一旦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有可能小命不保,从此在这个世界上就消失了。

有人说,非常时期,从事特殊工作的人必须说瞎话,那是为了生存,问题是,地球村,全球一体化的信息时代,普罗大众有什么特殊的事情非要满嘴跑火车,睁着眼睛说瞎话呀!

有人说,天作孽,尚可为,人作孽,不可活,那些睁着眼睛说瞎话的人,有眼无珠,必是心瞎之人,定是无德之人,必是无德亦无骨之人,必是烂人,这些人就是贪官污吏,这些人就是汉奸卖国贼。

眼疾者,心明,尚可医;眼无疾,心已瞎,病入膏肓矣,无药可救,那些睁着眼睛说瞎话的人,属于知法犯法,故意作恶、作孽之流,不可饶恕。

自古以来,多民族的华夏,汉奸辈出,溜须拍马,阿谀奉承,贪官污吏数不胜数,当发现赞美领导讲话,每一句都是高屋建瓴皇上英明,就能加官进爵时,睁着眼睛说瞎话的人就会趋之若鹜。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