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用人工智能技术优化现有业务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23日 关键词:

lyh3.jpg


用人工智能技术优化现有业务,人工智能的使命不是替代人类,而是为人类服务,人工智能能够比人类更出色地完成某些任务,代替人类完成重复性、基础性或者纯体力工作。

佰联学校认为,虽然科学家、工程师、艺术家等需要创造性的工作机器无法胜任,但是人类将更多地充当管理者角色,机器只是辅助人类做出决定的执行者。

李彦宏押注人工智能,全社会对于人工智能应抱有正确的认识和预期,不能过高,不能畏惧,才能更好地拥抱人工智能,百度人工智能香港上市,尽管市值不高,但还在BAT第一阵营中。

佰联学校认为,神乎其神的人工智能依赖大数据、大模型和大算力,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虽然在特定应用、特定场景上超过了人类,但是想超越人类是不可能的,在语言与知识等认知技术上,人工智能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人工智能是当下世界最前沿的科学技术之一,是人类的新电能,问题是,到现在还没有诞生杀手级大众应用,百度造车能否为百度带来可喜的未来,还有些扑朔迷离。

人工智能是百度核心的核心,如何帮助百度盈利、提高市值才是现实问题,李彦宏经常博引旁征,对百度人工智能的构成、功能、应用案例进行宣传。

有人说,无论是国际化+人工智能还是内容生态+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不是为百度开发另一片新大陆的魔法工具,而是优化百度现有体系内业务的万金油。

刚愎自用的百度宗派林立,用人工智能技术优化现有业务,帮助其实现快速发展,是百度当前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主要方向,是百度最实际的选择。

众里寻他千百度,百度生于PC互联网时代,凭借搜索技术一举成名,在过往几年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百度逐渐从曾经的引领者,逐渐成为大佬们屁股后面的小跟班。

移动互联网的红利期基本结束,智能手机在中国迅速地普及,移动互联给用户带来了越来越多的方便,李彦宏发现要想把PC产品转到移动上比登天还难,曾经躺着挣钱的百度大势已去。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百度接连入股了糯米、Uber,以及成立百度外卖、推出直达号等,战略上的失误注定命运的结局不会看好。

移动互联网的红利期已经结束,做小工具、小应用没有头绪,百度想寻找机会杀出重围,做出入口亿级用户的产品在哪里?


lyh5.jpg


百度企图用O2O寻求未来泡汤了,通过人工智能另辟蹊径,推出百度百聘、百度小程序、百度无人车等,争夺下一个时代的先发优势,成为百度破釜沉舟的最后一役。

正是凭借领先的搜索技术,百度得以建立基于竞价排名的商业模式,衍生出百度贴吧、百度音乐、百度百科、百度知道等产品,问题是落后的贴吧与先进的微信再也无法相提并论。

对工程师出身的李彦宏而言,在O2O上全力投入的经历,促使其最终选择以技术解决百度的危机,谋求机遇,以百度人工智能百度大脑为基础,优化百度现有业务,全力开发无人车,努力争夺下一代计算平台的入场券,是百度确立人工智能为核心战略的基本思路。

用人工智能技术优化现有业务,百度进行了架构调整,整合搜索业务群组、移动服务事业群组及糯米事业部组建新的百度搜索公司,人工智能技术在应用层面对现有业务产生的积极意义非常大。

百度的广告转化率仍有提升空间,如果引入人工智能技术,让点击和推荐更加精准,将会进一步挖掘百度搜索业务的收入,将人工智能技术与百度现有业务结合落到实处,是摆在百度面前的难题。

用人工智能技术优化现有业务,与百度实际业务结合,让人工智能真正成为百度的核心需要一个过程,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培训,帮助工程师、产品经理认识人工智能,设计基于人工智能的产品。

人工智能技术究竟能为各业务线提供多大支持,百度的境遇取决于现有业务的实际发展,能否真的帮助百度弯道超车,仍有待验证和观察。

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风起云涌,人工智能是这次工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渗透到社会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将人类社会带入到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

是的,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李彦宏押注人工智能技术赌一个更美好的后天,问题是,有很多现实的难题必须解决。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