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李彦宏专注搜索引擎存潜能巨大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关键词:

lyh2.jpg


李彦宏专注搜索引擎存潜能巨大百度股票刚上市的时候,一股才70多美元,一个年逾古稀的美国老太太退休后,用自己全部的退休金购买了百度股票,随着百度股价的高歌猛进,一下子翻了五六倍。

虽然百度股价暴涨,但是老太太却不为之所动,她不了解互联网,也没有高人指点,却要紧紧地攥着手中的百度股票,她很相信李彦宏的专注,随着百度的成长,老太太成了百万富翁。

佰联学校认为,太阳光直射不会点燃纸片,经过凸透镜的太阳光就可以把纸片点燃,李彦宏从大学到工作到创业,一直都在从事着与搜索相关的事情,有二十余年的从业经验,20年来坚持做同一件事情,没有不成功的理由。

1、一个海外取经人,最终在故土搜索到宝藏,再写新经济传奇;

2、一个中国企业家,让世界为他的创新埋单;

3、一个新生代中国商界精英,用他的故事告诉我们,专注,才能更好地生存。

李彦宏认为,人生的奋斗目标不要太大,认准了一件事情,就要全身心地投入、扎扎实实地做好,在资源有限的条件下,只有把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到一个目标上,才能释放出最大的能量确定好切合实际的阶段性目标非常重要。

李彦宏专注搜索引擎存潜能巨大企业需要集中有限的资源,尤其人才资源、技术资源和资金资源,只有选择一个合适的焦点,整合好相关资源,不浪费任何资源,集中发力,强势击破,才能实现超低成本打造品牌、塑造品牌。

硅谷风云让李彦宏认识了一个道理,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搜索技术,回到自己的国家,创建自己的公司,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此人正在灯火阑珊处,百度公司诞生了

当年,大西洋彼岸的美国,每千字就要20美元的搜索服务费,回到华夏的李彦宏开始思考,中国有多少网民,每天有多少搜索,随着网络泡沫的破灭,李彦宏觉得这个想法很不现实。


lyh1.jpg


物极必反,热火朝天的互联网进入冰河,门户网站也不看好搜索技术,为了生存,李彦宏想把百度搜索卖给湖南卫视,从此进入韬光养晦时代。

迅速壮大的谷歌,要进行国际化扩张,人口众多的华夏,让谷歌垂涎欲滴,立马为全球中文用户提供搜索服务,由于东西方文化差异巨大,谷歌水土不服,用户体验不好,让百度得到了喘息。

大鱼吃小鱼,谷歌用500万美元购买百度2.6%股权,谷歌认为,百度发展需要银子,只要慢慢渗透,收购百度犹如囊中取物,不过是早一天晚一天罢了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为保证百度控制权在自己手中,李彦宏绝不会廉价兜售百度,制订了一个牛卡计划,赋予了创始人以及其他原始股东十倍于新股东的投票权,在百度上市的时候,发出14%的股份。

李彦宏专注搜索引擎存潜能巨大中文的搜索对于这个国家,对于这个民族,对于我们经济的发展太关键、太重要了,我们不能容忍让其他人来控制这样一个公司,李彦宏只发出百分之一点几的投票权。

佰联学校认为,牛卡计划是百度独创的,创始人拿的是双投票权的股票,卖出去的股票都是低投票权的股票,即使国外投资者获得了大多数百度的股票,仍然对百度没有控制权,百度在纽约上市,控制权掌握在中国人手里的。

你有你的关门计,我有我的跳墙法,百度的牛卡计划,让谷歌的黄粱美梦落空了,李彦宏的商业智慧让美国人刮目相看,蓄谋已久的谷歌,只能卖掉手里2.6%的百度股票。


zybg1.jpg

李彦宏专注搜索引擎存潜能巨大百度公司从资源宾馆到海泰大厦又到理想国际大厦,百度员工超过700人之多,李彦宏带领百度成功上市美国纳斯达克百度股票受到热捧,百度股价从27美元爆涨到151.12美元,瞬间造就8个亿万富翁,51个千万富翁,240个百万富翁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