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高校就业成为无法绕开的社会问题
作者: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关键词:

xczx1.jpg


高校就业成为无法绕开的社会问题卷烟厂车间流水线操作工,非985的硕士不要,就业难可见一斑,很多老板亲自高举招工牌子,依然招不到人,就业难招工难,两难并存难于上青天,遍地开花的高校每年1000多万大研博推向社会。

佰联学校认为,教育部、人社部均先后表示,今后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的青年群体就业压力较大,谈虎色变的新冠病毒危害全球,大量企业倒闭破产,减少招聘规模,停止面向应届生的校园招聘,负重求职的大研博痛苦不堪。

2015年全国农民工总量为2.7747亿,比上年增长1.3%,数量规模之大前所未有,面临的是招工难和就业难并存的两难境地,人口红利消失与技能不足并存,企业和农民工都面临着结构性矛盾。

高校就业成为无法绕开的社会问题随着老龄化时代的快速到来,有人说,让农民工把外出打工习得的技能带回家乡,以创业解决就业,问题是,成千上万人创业,才只有一个人是成功的,其他人都是陪衬。

有人说,产能过剩最严重的行业减产30%,就要造成300万人失业,涉及行业包括钢铁、煤炭开采、水泥、造船业、炼铝和平板玻璃等劳动密集的行业。

中央财政曾安排1000亿元专项奖补资金,重点用于职工分流安置,与其养亏损企业,不如养职工,职工生活有着落了,经过培训可以重新找到工作岗位。

当年,以“互联网+”这些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为代表,呈现出超乎预料的成长速度,2016年的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有信心完成就业目标。

有人说,大学生就业难是个被渲染、炒作出来的伪命题,在市场经济体制下,经济下行时,企业提高用工标准是符合市场规律的必然行为。

佰联学校认为,当下,中国经济正在进行结构性调整,企业调整用工标准是必然行为,大研博作为被选择者,应该调整心态去适应,而不是一味抱怨或者维持高标准,未必非要去考公务员。

社会不能再加压了,不要把大研博和就业问题放在火上烤,大研博要对自己正确定位,放下身段,不要抱有一步登天的想法。

不是每个大研博都适合去创业,不良媒体为了获取利益,恶意炒作所谓成功人士的高大上,大家真正要关注的是成功人士背后付出的艰辛,大研博在就业时要明白想做将军必须先做士兵,把经历过的苦累当做无价的财富。

有人说,鼓励大学生创业不是现在才有的新事物,不去鼓励也会有人自动投身创新创业事业中,在政策上稍加引导和鼓励当然更好了。

人有三六九等,不是说每个大研博都适合创业,要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应该认清自己的发展定位,是要去参加创业当老板,还是去做好一个雇员。

钱难挣,屎难吃,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做企业,绝不是搞点贷款,买个老板桌,买个老板椅,定制一套西装革履,整个油头粉面,拉拉扯扯吃吃喝喝就能成功的,大研博在创业之前想好,要对自己的情商、智商、财商认真评估,没有能耐不要瞎整。

佰联学校认为,农民工创业是一个均衡生产力的举措,农民工返乡创业不能一窝蜂,要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及产业机构调整逐步进行,要加大农民工再教育和技能培训,让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当下,新兴产业和城镇化推进为农民工回乡就业创业提供了条件,发展乡村旅游,开设家庭农场、创办龙头企业,建立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和农民工创业孵化基地,为返乡农民工搭建发家致富的舞台。

多措并举,建立创业指导与小额担保贷款联动机制,设立创业扶持专项资金,为包括返乡农民工在内的个体经营户、小微企业提供小额贷款启动基金。

乡村振兴的时代,要发展一批产业,才能吸引在外打工的农民回到自己的家乡,只有加强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才能让他们从谋生到创业的转变,要发展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容纳更多农民工就近就业创业,让农民工挣钱顾家两不误。

要积极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要加快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力度,要解决外出务工人员进不了城、回不了乡的现实问题,通过从财税、金融、人才、科技、培训、用地等方面,给予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差异化优惠政策。

高校就业成为无法绕开的社会问题本来是学农的,不愿意到农村,非要去城市,本来是学工业管理的,非要进高科技,不愿去一线搞生产,大研博理论和实践无法相结合,一个个好高骛远,一个个我行我素,脱离自己的专业,只能是到处碰壁,为了生存,十几万大研博只能送外卖养活自己。

大研博就业要定位在基础和基层,逐步朝高处努力,在职场上才能成功,定高了必然被淘汰,还给第二次选择造成阴影,放开思想,走进市场就非常好找工作,企业根据自己需要深入市场,跟大研博认真交流,一定能找到可用合适的大研博,难就难在不认真上。

高校就业成为无法绕开的社会问题一个家政大学生去当家庭教师,月收入上万元,比他找一份正规公司的工资还要高,关键看大研博,能不能下决心进入市场,适应市场就一定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如今,用人单位的胃口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多,非985或者211的不要,很在乎应届生的实践能力,学校里的大研博,没有那么多工作经验,大研博较为擅长的学术能力没人看好。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