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许多填鸭式孩子考上大学未必就有啥用
作者: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关键词:

ty1.jpg


把长到一个半月的小鸭子,装进一个密闭的容器里喂养,这样的小鸭子叫填鸭,只留一个小孔可以往里填食,小鸭子无法运动,填食半个月就可育肥,然后投放烤炉里,烤熟以后切片,供人沾上甜面酱食用,这种填鸭技术成了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家长们无师自通的绝活。

许多填鸭式孩子考上大学未必就有啥用,有知识没文化,有智商没智慧、有思维没思想、有理想没实践、有文凭没身体,这样的怪胎,明摆着就是一个填鸭,问题是,明知道会捯饬出这样的恶果,很多人还是趋之若鹜。

有人说,每年征兵,很多人报名应征,问题是,不是眼睛半残废,就是身体半残废,一个个肥胖臃肿未老先衰,连个像样的兵种都很难找到,这样的问题真的是太多了。

许多填鸭式孩子考上大学未必就有啥用,幺蛾子尽出的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本身就是一种妄想症,他们炮制出的填鸭,没有自我,没有创造,既没成龙,也没成凤,更没有灵魂,如同行尸走肉,只会傻乎乎的刷题,很多是不傻就疯。

佰联学校表示,国家反复强调,学校食堂不得售卖高糖、高盐及高脂食品,许多中小学都以学校名义设置小卖部,通过承包方式来赚取银子,学校学生食堂采用承包方式,承包人与学校内部有着利益关系,经营者为了获得更大利益。

1、通过使用高盐、达到菜品减量;

2、通过捡取边角肥肉、制作面条臊子;

3、通过使用奶油味精等,吸引学生消费;

4、地沟油泛滥,到处都是爆炒和油炸的食品。

长此以往,孩子们不死就算是命了,再加上成龙成凤妄想症父母赶鸭子上架,孩子们哪里有安生之地。

许多填鸭式孩子考上大学未必就有啥用,为了银子,很多教师强调和使用甚至是依赖PPT进行教学,一些地方上所谓的教科院所,对公开课、示范课、赛课的评价和导向时,早就忘了这些只是教学的一种辅助手段。

为了银子,少数的一级示范高中,搁着自己学校的优质骨干教师不用,积极组织并大肆动员学生甚至优生去参加云班、网班,不但要家长购买平板电脑、购买网课,而且100%的教学时间都在使用电子产品。

为了银子,宁愿舍弃自己的教师资源不用,也要额外损耗家长经济、学生眼睛。

为了银子,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片面追求升学率毫无节制地加重学生负担,白天从以前的每天七节变为了九节,体育从原来的每天一节变成了现在的每周二节,周末从每月的8天变成了每月一天。

为了银子,不讲科学、不按教育规律的低质量办学,不但没能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反而是升学的质量不断降低,要靠招补习生提高升学率,学生的身体遭到惨无人道的摧残,视力越来越差,镜片越来越厚;跑步越来越短,一跑还会崴脚;心里越来越封闭,对考试忧虑恐惧甚至跳楼自杀。

为了银子,教育产业化,教育市场化,教育填鸭化,甚至教育金融化和股市化,造成的恶果就是毁了一代又一代孩子,必须提升校长的领导力,凝聚教师智慧,将学校打造成一个共同体,完成学校共同体的建设。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