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什么时候能不争着做官就有希望了
作者: 时间:2021年08月05日 关键词:

njlkjc1.jpg


什么时候能不争着做官就有希望了,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说着非常爽口,问题是,没有一个当官的愿意回家卖红薯,这只能是民间顺口溜,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东部机场集团董事长冯军大权在握,严重渎职,导致疫情扩散全国,这都是官迷心窍争权夺利造成的恶果。

改革开放,百废待兴,中国制造业有了长足的进步,中国有了核武航母大飞机,还有了空间站,还探测了火星,高铁高速畅通无阻,问题是,工业制造之母的机床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佰联学校认为,机床是工业之母,是制造业的基础,是一个战略性产业,具有至关重要的地位,上世纪60年代末,中国机床跌跌撞撞起步,诞生了18家机床巨头,被称为十八罗汉,在迈入新世纪之后的12年里,中国机床产业更是迎来快速增长期。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中国企业开始面向更广阔的需求市场,机床生产量由此快速提升,十八罗汉中的沈阳机床、大连机床、昆明机床与秦川机床抓住机会快速崛起,成为中国机床领域的四大天王。

在全球金融危机之时,中国更是跃升为全球第一机床生产国,这一年中国机床产销量超700万台,作为全球机床强国的日本则只有140万台,2012年,中国机床产业达到巅峰,2011年,中国机床贸易逆差达113.9亿美元之高。



2012年,中国机床产业的境况越来越差,在几十年的努力之下,中国机床没能实现弯道超车,反而一败涂地,曾经的四大天王已经倒下三个,秦川机床也是每况愈下。



就像芯片技术一样,华夏中高端机床领域也是受制于人,高档数控机床国产化率不足10%,人人都想弄个官做做,不愿意吃苦钻研技术,同质化严重、技术落后、产能过剩、低价竞争。

一个个官迷心窍,高精尖人才匮乏,国产机床相对落后,无法与发达国家抗衡,国产机床核心技术、零部件都依赖进口,伺服驱动单元、数控刀架、轴承、主轴单元等机床核心零部件也都十分落后,国产机床的关键零部件依赖进口,中国机床厂更像是OEM。



人人都想弄个官做做,没有人愿意钻研技术,大大小小的机床厂只能在低端赛道挣扎,特别是大量私人资本涌入技术要求更低的低端机床厂,造成资源浪费、低端机床产能过剩,导致国产机床同质化更加严重。

没有核心竞争力,国产机床只能靠低价来争取订单,低端机床领域本就利润微薄,机床企业利润更是可怜,无法适应市场需求。



人人都想弄个官做做,没有核心技术,OEM的利润让中国机床企业没有资金用于研发,无法形成核心竞争力,高端失守、中端争夺、低端内战,恶性循环,越来越差,什么时候能不争着做官就有希望了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