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芯片技术非常重要
作者: 时间:2021年08月22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芯片技术非常重要,美国修改规则后,全球芯片行业出现了很多变化,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加速发展芯片制造技术,欲在芯片方面彻底摆脱美国技术,从而实现自由出货等。

台积电、ASML、高通等芯片半导体巨头纷纷发声,希望恢复自由出货,台积电加速在全球范围内建厂,以保证营收,ASML加速DUV光刻机等出货速度。




芯片技术非常重要,英国同意向中国企业出售其最大的晶圆工厂NWF,NEWF是英国最大半导体生产企业,主要生产制造汽车类芯片,其生产制造的芯片出货给美国IDEAL等企业,NWF被安世半导体收购后,通过电话告知的方式结束了与美国IDEL之间的合作。




ARM是英国最先进的芯片企业,其研发设计的芯片,几乎占领了90%的移动芯片市场,软银同意以400亿美元的价格将ARM出售给英伟达,英国同意这一方案。

英国正式就英伟达收购ARM展开深入调查,称该交易存在严重的竞争担忧,担心英伟达收购ARM后扼杀多个市场的创新,两则都是芯片企业,存在业务重合。




芯片技术非常重要,ARM采用授权模式,允许任何厂商授权使用其技术,倘若被英伟达收购,会被迫改变经营模式,甚至是涨价,尤其是断供在前,对英伟达收购ARM出手在后。

在华为5G事件上,英放弃华为5G设备和技术,选择其它供应商的方案,放弃华为5G设备和技术,给英国带来了严重的损失,导致英国5G网络建设落后,影响企业在英国投资发展。




在芯片方面,英有了新变化,没有时刻跟随美的步伐,英国将最大的半导体企业出售给中国企业,欢迎中国企业在英国投资发展。

美国修改规则已经让世界看清楚了事实,倘若ARM真被英伟达收购,芯片优势则会进一步集中在美国企业手中,这对英国没有好处,ARM的总部在英国,一旦完成收购,就会搬离英国,全球90%的移动芯片都基于ARM的技术打造,会阻碍英国芯片技术发展。




美国修改规则,更多是限制欧洲等芯片企业与华为合作,自身掌握更多资源,欧洲想在芯片方面实现独立自主就更难了,手机等移动芯片几乎都是基于ARM的架构,更多PC芯片也开始基于ARM的架构,像苹果的M1、高通骁龙8X系列以及华为海思鲲鹏系列等。

佰联学校认为,芯片技术非常重要,已经成为当下最重要的科技项目,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崛起,更多芯片开始基于ARM架构,让英看到了ARM未来的巨大价值。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