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阿里巴巴无法无天
作者: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阿里巴巴无法无天,今年8月初,一位阿里女员工在内网上发表的长达11页对经理和客户的控诉,引起了广泛的热议。这位女员工表示,自己被领导安排去给客户陪酒,喝醉后遭到了客户和领导的“猥亵”,身心健康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问题是,这起事件在经过不断地发酵后,才引起了阿里的重视,先是张勇亲自表态,要给全社会一个交代;后来阿里又开除了涉事人员,免职了几位高管。



阿里巴巴无法无天,8月30日,阿里巴巴解雇了10名员工,原因是他们公开了一名女同事对前经理的性侵指控。

这10名员工对外公开了女员工事件,违反了阿里禁止外泄员工论坛内容的政策,遭到了解雇。

这个消息一经曝光,就引发了国人的热议,阿里巴巴一边开除涉事人员,一边解雇外泄消息的员工,这种做法实在是让人难以理解。

涉事人员肯定是要承担责任的,阿里开除他无可厚非,甚至有必要移交给警察来处理,但是这10名公开事件的员工,原则上并没有错,如果不是他们,该女员工的申诉,可能不会这么快地得到回应。

在大多数人眼里,就算这10名员工,违反了禁止外泄内网内容的有关规定,阿里也应该酌情处理,而不是直接解雇。



这10名员工对整起事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因为受害女员工也曾向上级,也就是阿里的高管反映情况,但是却迟迟得不到一个明确的结果,甚至被逼得去食堂发传单,控诉阿里内部极其不完善的管理制度。

在这种情况下,靠内网的消息流通,这位女员工可能永远都无法维权,而她的同事,大多都持有冷眼旁观的态度,毕竟谁也不可能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断送自己的大好前途。

这个世界上总有充满正义感的有识之士,这10名员工就是为了帮助女同事,才选择外泄阿里论坛中的内容。



诚然,如果按照规章制度来办,这10名员工确实违反了相关规定,受到处罚也是应该的,但所有的规定,都是建立在合理性的基础上,阿里明明知道这10名员工是出于好意,却还要解雇他们。

阿里巴巴无法无天,如今说实话都要被解雇,阿里10名员工太冤了!还有些人对阿里的管理制度充满了质疑,领导可以“猥亵”下属,而普通的员工连说实话都不行,难道这些所谓的规定,只对最底层的员工有效吗?



阿里巴巴无法无天,表面上似乎在积极配合调查,要还这位受害女员工一个公道,但是背地里却开除泄露该事件的10名员工,可谓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阿里巴巴无法无天,在女员工事件曝光后的一周左右,阿里CEO张勇才表示对公司发生这样的事,感到非常震惊和愤怒,一定要好好反省,张勇的发言虽然很官方,但是却无法令人信服。

阿里出现这样的丑闻,张勇第二天就应该公开表态,这样才能表明自己的诚意,但是该女员工足足等了一周的时间,才等来张勇的发声,这足以证明阿里内部的消息流通,有多么闭塞,或者张勇早就知道,只是不愿意损坏阿里的名声而已。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