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打着各种旗号的校外培训机构凉了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关键词:

px1.jpg


佰联学校认为,唯利是图,打着各种旗号的校外培训机构凉了,面临失业的校外教培人员不得不另寻吃饭的门路,这个暑假,校外教培人员真的无所事事了。

曾几何时,就业市场竞争激烈,工作体面、薪资高、时间灵活,去教培机构当老师,是无数高学历应届生的保底选项,升学为王,教培市场供不应求,教培机构的员工,有90%的人年龄在35岁以下,超过80%的人学历是本科及以上,新东方、学而思等大型培训机构海量招聘应届生,教培机构成为无数年轻人职业生涯的两点。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令人谈虎色变的疫情,让校外培训机构受到致命的打击,线下补课班关停了,线上教育火了起来,当人们以为在线教育代表着未来趋势时,“双减”政策的落地了,让校外培训失去了荣光。


xdf.jpeg


打着各种旗号的校外培训机构凉了,这个时代,没有稳定的职业,每个行业都有一夜之间成为夕阳的可能,作为普通个体劳动者,只能随时做好失业的准备,有人在公立学校实习后,彻底放弃了进入公立学校的想法。

1、评职称要论资排辈;

2、除了教学,还要做很多杂七杂八的工作;

3、每次领导检查,老师们都要上漂亮的展示课,平时的课却根本不这样上。

4、决定去培训机构试试。

进入校外培训机构,大半年时间都在培训、考核,开始带课后,每周都有教研、检测等,可以专注给孩子们讲课,没有什么复杂的上下级关系。

有人好不容易进入一家公立学校做代课老师,月工资只有1300元,做了一年,算是为自己在这个行业之中积累了一些经验,马上加盟一家课外辅导机构,收入大大提高了。

这家校外培训机构,一楼负责接待,二楼是教室,是最火爆的一年,每个教室的学生都多到坐不下,月工资达万元以上,寒暑假时超过20000元。


bt.jpeg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变态家长,把所有的一切都放到孩子的教育上,一山更比一山高的作业资料,教育内卷成为热议的话题火了,1993年,俞敏洪创立新东方,培训行业开始陆续崛起。

有的培训机构从两层小楼发展为三个分校区,业务从小学扩大到初中、高中,后来还有了中考、高考前的全托班,专门针对想在最后几个月冲刺的学生,他们往往学习不太好,或者是想短期内提高文化课成绩的艺术生。

从4月开始,他们离开公立学校,到机构里集中上课,吃住都在那里。两个多月的时间,费用是3万元以上,2010年年初,好未来市值超过550亿美元,全职员工超过7万人。

2017年到2020年,高途课堂从最初的7个员工发展为1.3万多人,一名名校毕业生加入教培行业,年薪60万元起,在竞争激烈的应试教育体系里,年轻人努力读书,奋力考上名校,之后又回流到这个系统,成为其中重要的一个环节。

2020年,疫情给教培行业带来了第一波冲击,小型机构受到很大的影响,课程比过去少了很多,更多小型机构被迫关停。

大机构迅速将线下课程转为线上,尽管线上授课会影响教学效果,但线上形式使得课程可以继续,甚至可以扩大班型,让更多人足不出户上课。

5月21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校外培训机构如坐针毡。


kj.jpg


一个毕业于211大学的英语专业的大学生,第一份工作是空姐,两年后,觉得工作环境过于压抑,经常昼夜颠倒的作息对身体也不好,决定转行,很快在校外培训机构当上英语老师。

疫情来了,线下课程随时会被突如其来的检查打断,线下培训地点都被贴上了封条,校外培训机构只好偷偷上课,每次都把大门锁上,营造出关门的假象,其实楼上还在上课。

有的大机构不敢开,小机构啥也不怕,只要孩子能上课,怎么都行,问题是,偷偷上课肯定不是长久之计,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

打着各种旗号的校外培训机构凉了首当其冲的是几个大培训机构的股价大跌,随之而来的是大规模裁员,新东方、高途、好未来、字节跳动都公布了裁员决定,新闻机构的老师辞职回老家,由于焦虑又回到了北京,问题是,什么事情都做不了,每天刷着求职软件,熬夜到很晚才能睡着。

有些人依然怀着一丝希望,等着看大机构会有什么新动作,等来的却是越来越不乐观的消息,学而思北京校区全面停课;新东方也陆续对之前报名的课程开始了无条件按比例退课。

打着各种旗号的校外培训机构凉了,很多人产生了对体制内稳定的向往,现实是,能顺利上岸的人少之又少,可以考虑学一些育儿技能,做带早教的高端育儿嫂,和家政公司签约。


mn.jpg


育儿嫂大部分是年纪较大的女性,谁会愿意让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学生在自己的家里当月嫂呀?即便是男主人非常乐意,但是女主人这一关就无法通过,新东方在北京、杭州等地设立了素质教育成长中心,教授内容包括艺术、人文、体育,以及父母培训。

打着各种旗号的校外培训机构凉了,即使在非K12的教培领域,留给从业者的道路也越来越窄了,8月17日,北京市政府发布《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措施》。

不再审批通过新的教培机构,原本的机构也将重新审批,线上直播服务商不得对学科类培训提供直播服务,市区两级公共服务机构将为教培人员提供1.03万个专项岗位,包括教学教辅类、技术支持类、运营职能类和市场销售类。

打着各种旗号的校外培训机构凉了,有人去小公司做运营,入职第一天,办公室里的人很少,年纪大,气氛郁闷,非常思念充满活力的同龄人,更加怀念念戴着麦克风、站在教室里场景。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