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人生最重要的是遵从内心的选择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关键词:

rs.jpeg


佰联学校认为,人生最重要的是遵从内心的选择,不要盲目跟风,不要人云亦云,活在当下,做好自己,大学生不要等到毕业后发现生活不如意才后悔,无论是选择读研读博,还是毕业后就去找工作,都要看是不是适合自己。

人生最重要的是遵从内心的选择,很多年轻人都听过老一辈的故事,喜欢坚持自己的主见和看法,听不进他人的建议和意见。

等自己到了前辈那个年龄的时候,发现他们说得很对,问题是当初没有听话,竞争激烈,压力山大,毕业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太难了,被逼无奈,很多人选择了考研读博。


ks1.jpeg


好不容易考了个博士,成为朋友圈里面学历最高的那些人,刚开始的觉得沾沾自喜,直到博士毕业之后你发现,每天跑实验室,出数据,写论文,到了毕业,旁边的人早就薪资过万了,而你还在找工作。

别人小孩都会说话了,而你连对象都没有,别人当了个小公务员每天小富即安很开心,而你肩周炎颈椎病各种各样的老年病都有了。

人生最重要的是遵从内心的选择,有些大学时期家庭条件不好的人,喜欢花很多时间去兼职,不是发传单就是带家教、做服务员,每个月拿到工资就去买买买,成为宿舍里最不缺化妆品和衣服的人。

到了毕业才发现,别人把时间用来学习,自己却一直在赚钱,学业荒废什么都不懂,出了校门,找不到工作。

有的刚入学时,家人叫学计算机,说计算机就业好,以后工资高,本来对编程就不感兴趣,也很讨厌数学,拗不过父母,还是读了计算机,在大学的时候一直挂科,差点拿不到学位证书。


xx.jpg


人生最重要的是遵从内心的选择,毕业了,因为专业能力太差,转行做了别的工作,回想起大学四年,什么也没干,感觉和白读书了一样,真的应该趁大学的时候多读书,什么书都去读。

有的大一时就明白自己读书少,和别人聊天总是没有共同话题,别人谈历史名著和名人,什么也不知道,就显得自己很无知,劝大一新生,一定要培养好读书的习惯,每天一定要有一两个小时的读书时间。

人生最重要的是遵从内心的选择,宿舍就是堕落的温床,在宿舍你看到同学打游戏睡觉你也会想和他们一起打游戏睡觉的,不知不觉会浪费特别多的时间,等你到了图书馆,田径场你才会发现,这才是大学期间最有意义的生活,千万不要窝在宿舍里荒废人生。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