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美国人喜欢自以为是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05日 关键词:

美国人喜欢自以为是,英伟达企图把ARM收入囊中,一旦成功,英伟达将成为世界半导体行业的霸主,为避免给市场造成破坏,欧洲28国对英伟达展开调查。



在移动终端架构领域,ARM占据了绝对的市场地位,ARM对半导体行业非常重要,如果没有ARM架构授权,世界上大部分的芯片设计公司都无法设计芯片,市面上所有的芯片厂商,包括联发科、华为海思、苹果、高通、紫光展锐都离不开ARM。



只要花钱就能使用ARM架构,不用担心ARM被掌握在哪家公司手中,面对如此重要的ARM架构,在市场上最好的结果就是保持中立,对各方都有好处。

美国人喜欢自以为是当英伟达决定出资400亿美元收购ARM公司时,大多数美国芯片设计公司都站了出来,高通表示,如果ARM被收购,那么下一代的芯片设计蓝图中将不再出现ARM。



英伟达要收购ARM难度很大,欧盟已经决定对这笔交易案展开调查,欧洲28国会联合出手,正式介入英伟达收购ARM公司一案。

英伟达在此之前已经和欧盟展开数月的非正式讨论,因为只有得到欧盟等各方的认可,英伟达才有可能将ARM收购到手 。



芯片设计架构加上设计工具,如果都到了美国企业手中,不是一句口头承诺就能消除市场对垄断局势担忧的,ARM掌握95%以上的移动芯片架构市场,美国新思科技、楷登电子、西门子 EDA垄断了全球EDA市场,在芯片设计工业软件市场中占据绝对的话语权。

美国人喜欢自以为是黄仁勋要在2022年初完成收购ARMD的交易,面对监管部门的调查,任何的结果英伟达都必须接受,意味着,失败的概率较大。



自从芯片规则实施后,华为仅能够参与芯片设计,旗下的海思半导体部使用ARM架构,不会放弃海思部门,只要养得起,就会继续支持海思研发项目,对海思没有盈利诉求。

现在的海思不需要考虑外界的市场因素,只要安心设计芯片就行了,海思还将面向2022届应届生招募人才,持续开展芯片设计。



美国人喜欢自以为是在美国人掌握话语权的情况下,世界各国一旦失去ARM架构的授权,连芯片设计都成问题,欧洲28家联合出手,给英伟达收购ARM增添了不少麻烦。



英伟达收购ARM一事,没有一家半导体公司看好,收购成功对半导体公司没有任何好处,反而增加了被垄断限制的风险,收购失败,半导体公司可以维持当下的运营模式,不受市场阻碍,华为获得了V8架构的永久授权,在ARM V9架构中,未有华为的名字。



尽管ARM称从来没有断供华为公司,V8以及后续的架构会继续向其提供,V9架构不含美国技术,可以向有关客户供货,,问题是,在这一架构中没有出现华为的名单。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