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霍金大师认为人工智能终将毁灭人类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关键词:



霍金大师认为人工智能终将毁灭人类,这番言论也给不少人带来了恐慌,他认为,人工智能在发展出智慧后,会替代人类成为地球的新任霸主,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就是在自掘坟墓。

佰联学校认为,存在就有理由,人工智能的出现,就是为了给人类提供服务,实现人类体力的解放,替代繁重的工作,减轻人类发展的负担。




黑灯技术的流水线的程序化解放了人的体力劳动,让更多人从繁重和高危的工作中解放出来,炸弹拆除,地震救援检测,都有人工智能机器人前往,爆破专家无须以身犯险,只需遥控即可。

就连高危的救援队也能实现高效率无损的安全救援,人工智能代替人类从事各种难以实现的工作,特别是探索宇宙的机器人。




有人说,冷血动物的毒蛇非常可怕,没有人会亲手培养一条毒蛇来咬死自己,人类决不会放任能够威胁到自身安全的事物发展,只有在完全可控的情况下,才会去发展人工智能。

李彦宏 认为,人工智能远远不可能反噬人类,超越人类,替代人类,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恰恰是因为它太过弱小,还有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还能给人类带来更多的便利,更多的服务。

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倘若有一天,人工智能出现了人类无法控制的苗头,必然会被及时扼杀,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千百年前的古人智慧就告诉我们,君子并非有超越其他人的特殊能力,只是因为他善长于借用外物实现自己的目的。我们通过人工智能实现许多目的,不正是这种智慧的体现吗?

霍金大师认为人工智能终将毁灭人类,问题是,人工智能看似可能有智慧有情感,但是本质上它只是一个工具,是一根抽象意义的木棒,用来生出更加先进文明的火光,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技术带来的改变,这就是技术的价值。




李彦宏认为,人工智能不过刚刚起步,它的未来还有待观察,它的未来我们无法预知,但是至少现在而言,人工智能的存在是人类文明发展的极大动力,将人类推向更加高的文明等级。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