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大数据离不开小芯片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11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大数据离不开小芯片,自从华为研发出5G敲开垄断的大门后,中国的科技领域发展逐渐兴盛起来,但是在半导体领域内,我国还是略有落后的 ,国内之前一直注重经济发展,导致半导体领域逐渐被忽视,很多热爱半导体研究的人才只好纷纷去国外深造。



大数据离不开小芯片,容不得别人好的美国开始制裁了,对华夏半导体产业进行疯狂打压,在大国利益面前,全球自由贸易规则根本不值一提,美国直接出手打破惯例,将芯片的制造价格不断提高,对华夏进行技术垄断。




大数据离不开小芯片,面对美国的打压,许多华夏企业和院校相互合作,开展多维度研发和创新,摩尔效应的硅基芯片具有物理限制,制程达到1nm后将停滞不前,许多国家也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开始在半导体世界进行新的探索。




大数据离不开小芯片,弯道超车不如另辟蹊径,中科院费巨资组建团队研究光量子芯片技术,传统硅基芯片通过电子传输,光量子芯片通过光子传输,光子与电子相比,光子的传播速度要大于电子。



大数据离不开小芯片,事实证明,光子可以承载巨大的信息量,制造过程不需要使用光刻机,只要摸准了研究的方向,华夏将会在半导体领域占据重要地位。



大数据离不开小芯片,中科院将波粒二象性的互补关系推至复杂的量子体系中去,研发了选择测量干涉仪,量子受控分束器,在高维量子信息技术领域内的研究取得突破。




大数据离不开小芯片,随着中科院光量子领域的不断突破,华夏半导体事业有了话语权,容不得别人好的美国要求技术共享,还要求共同研究。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