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华夏与国外半导体技术差距很大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关键词:


华夏与国外半导体技术差距很大,吹牛皮,说大话,误国害民,华为公司依靠自己的科技实力,硬抗美国,令全世界刮目相看,摩尔定律下的半导体行业如日中天,带动了芯片制造业的高速发展,要求芯片设备制造商不断创新。

百度人工智能赋能全球,谁率先掌握先进的核心技术,谁便能在所属的领域中取得市场主动权,中微公司国产5纳米设备巨头在台积电、三星芯片制造链具有绝对的话语权,拒绝台积电降价要求,痛击美式技术霸权。

佰联学校认为,芯片之争由来已久,不是今天说谁行谁不行的问题,自从台积电宣布降低芯片设备、原料采购成本费后,很多向台积电供货的原料商、设备商面临成本、营收的两难问题。

问题是,如果拒绝降价,有可能丢失与台积电的合作机会;如果同意降价,15%~20%的降价要求,难免会让自己的营收亏损。



佰联学校认为,面对台积电一边宣布自家投片费用涨价、一边要求其它供应商降价的不公平做法,许多供应商是敢怒不敢言,唯有中微公司不吃这一套。

中微公司未收到台积电发来设备降价的要求,根据市场供需状况、设备成本、刻蚀机市场变化趋势制定自家刻蚀设备的销售政策和价格策略,不接受任何厂商的无理要求。

华夏与国外半导体技术差距很大,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厂,很多半导体设备厂商都以进入到台积电的制造链中为目标,拥有先进设备制造技术的中微公司成功进入台积电芯片制造链。

刻蚀机按照设计图纸对硅芯片进行雕琢,负责将图纸投射印刷在电路板上的是光刻机,刻蚀机通过特定方法将暴露在芯片特定电子区域的气体提炼成等离子体,采用电场加速将电离气体的能量和刻蚀表面相反应。



在电极RF的射频作用下,对硅芯片表面进行轰击,将硅芯片材料的化学键打断,和早先提炼出来的电离气体形成挥发性物质,被刻蚀机内部的真空管路抽走。

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随着各国对半导体芯片的需求量逐渐增多,刻蚀机在芯片制造环节中的地位提高了,刻蚀机销售额占芯片设备总销售额的24%,是晶圆制造的重要环节。

佰联学校认为,如果将光刻机比作描摹版图的工程师,刻蚀机便是负责芯片雕琢的建筑工人,刻蚀机是华夏半导体产业的一张王牌,中微公司的刻蚀机技术位于世界领先地位。



华夏与国外半导体技术差距很大,中微公司的刻蚀机是100%国产化,美国半导体想打压却无从下手,公司的3纳米刻蚀机已成功步入制造环节,在刻蚀领域中拿下优先权。

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华夏与国外半导体技术差距很大,不妄自菲薄也不居高自傲才是应有的态度,全球刻蚀机市场主要被泛林半导体、东京电子、应用材料、CR3占据,中微公司所占的比重不大。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