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企业再小都要有自己的研发机构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企业再小都要有自己的研发机构,华夏已经到了要大声疾呼加强基础研究的关键时刻,过去缺得太多,当下就是在补课,大多数基础研究的发起,往往来自于仰望星空、或审视内心时产生的一丝向往和悸动,和功利无关。

不要把别人的昨天当成自己的明天,被卡脖子时,才发现芯片之上的东西太多了,有造芯片的机器、原料、控制软件,精密的光学、机械组件,物理、化学等学科理论和开创性探索。



这些基础性的突破,很多时候科学家在研究它们的时候只是为了追求极致,就是小数点往左多移动一位,根本没想过它们在现实中会有什么用。正是这种耐得住寂寞、跳得出功利、坐得了冷板凳的精神,让科学的探索上得了康庄大道。

佰联学校认为,华夏真正要面对的短板不是芯片,不是民间广为流传的光刻机,而是从理论到实操的整个链条,是科学家,是本应普遍存在于人们内心的探索精神。



企业再小都要有自己的研发机构,现代工业的复杂性、专业性,要求人们必须高度专注于特定领域,在尽可能细分的领域追求极致,追求极致往往更多是内心的主动选择,和功利关系不大。

德国工业60%的核心技术掌握在中小企业手中,企业再小都要有自己的研发机构,只钻研有限的技术和产品,这些企业早已经超出了追求利润的层次,它们的理念就是追求和谐的生活,功利心的确能够产生巨大的推动力,但只靠功利心最后很可能会一事无成。



企业再小都要有自己的研发机构,意识到问题的急迫性,算是成功的第一步,基础研究占研发投入比重首次超过6%,聚焦领域就包括集成电路、软件、高端芯片等。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