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很多花季少年走上犯罪的道路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作为情感动物的人类,经常会吃过头,喝过头或是做过头,不知不觉中忘记了长远的打算和目标,只顾眼前的利益或享受,这是人性的一面,也是社会的缩影。

问题是,成年人尚且如此,何况是自制力尚在完善中的孩子,很多人经常为孩子的不足而苦恼,也会为孩子的过头而焦虑不安。

很多父母与孩子的冲突,都与电子鸦片有关,不加节制犯下的错误不仅让孩子自己欲罢不能,痛苦不堪,也让我们父母感到无尽的烦恼。




有时和孩子说好的外出游玩,当孩子一拿起手机或打开电脑玩游戏,就再不愿跟父母出去了,我们最爱的孩子不是人品不端,不是见利忘义,不是性情乖张,不是言而无信,不是不明事理,不是不可救药,他们只是中了电子鸦片的毒。

1840的鸦片战争如影随形,鸦烟流毒,为中国三千年未有之祸,人们为了赶时髦,以吸食鸦片为荣,从王公大臣到平民百姓,吸毒者日众,为害中国国人身心健康,军队也吸食鸦片,身体变得虚弱,失去作战能力。

烟毒泛滥给中国人在精神上、肉体上带来损害,破坏了社会生产力,造成东南沿海地区的工商业萧条和衰落,鸦片毒害之深,无数人为它上瘾以它为荣。



二战时期,人们把烟酒当宝,唯有蒙哥马利憎恶烟酒,蒙哥马利碰到丘吉尔的时说,我不喝酒,不吸烟,睡眠充足,这就是我为什么能保持百分之百完美体形的秘诀。

丘吉尔说,我喝酒很多,睡眠很少,不停地抽烟,这就是我为什么能保持百分之两百超完美体形的秘诀,迷恋烟酒的丘吉尔攻击他不正常。

如今,沉迷游戏的人越来越多,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总是尝试各种毒品,很多人喜欢听带毒的语言,被灌输有毒的思想,津津乐道没有造成太大的伤害。

全民疯狂追求电子鸦片时代,本质上人还是1840年的那些人,只不过今天人们中的毒是一种变形的毒,1840年看上去是鸦片,如今看上去是手机电脑游戏机。



很多花季少年走上犯罪的道路马化腾的电子鸦片使青少年人格发生明显变化,他们沉湎于虚拟的网络游戏中,对现实生活中的一切事物都不感兴趣,每天长时间接触电视及电脑,脑部过度刺激,注意力很难集中。

很多花季少年走上犯罪的道路,中了马化腾电子鸦片毒的人,上瘾成癖,丧失理性,失去生活的方向,在电子鸦片毒瘾的催化下,很多花季少年走上犯罪的道路。

手机成了可随身携带的小电脑,让很多成人沉迷其中,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到手机低头族,无论何时何地,个个都作低头看屏幕状,有的看手机,有的掏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上网、玩游戏、看视频,想通过盯住屏幕的方式,把零碎的时间填满。

很多花季少年走上犯罪的道路,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缝隙,都被电子鸦片侵蚀,人与人之间的自然交流显得日渐缺失,低着头是一种共同的特征,视线和智能手机,相互交感直至难分难解,聚会时离不开数字终端,一个人时更是如此。

电子鸦片让人们渐渐远离了真正的生活品质和人与人交流的温暖,虽然坐在一起,但是心却各在他处,这些网上即时信息,真正蕴含重要内容的少之又少,没有十万火急的事情需要马上处理,就是有那么多人对此欲罢不能。



很多花季少年走上犯罪的道路,面对中了电子鸦片毒的孩子,父母希望借助外力来治疗孩子的毒瘾,用言语,权利,法律等手段,甚至诉诸于武力,依然是无济于事。

为给孩子戒除网瘾,在借助外力抑制的过程中,很多父母无所不用其极,各种悲剧如期而至,有的甚至送到戒除网瘾学校,等来的是孩子冰凉的身体,只剩下无尽的懊悔和哀怨。

很多花季少年走上犯罪的道路,根基不牢,地动山摇,心灵坏了,无药可救,很多误入歧途的小生命,挣扎在过头的漩涡,不被理解,不能自拔,自暴自弃,很多父母痛苦绝望,恨铁不成钢导致自己抑郁发疯。

成功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品质,随着时间的流逝,那种天才的光辉在某些人身上会愈发亮丽,而在另一些人身上则会逐渐黯淡。



很多花季少年走上犯罪的道路,大骗子马云跌落了神坛,大毒枭马化腾也要甩锅,流行的东西未必值得赞赏,疯狂追求的事情未必是好事,只有严格自律才是一条王者之路,虽然路途艰辛,但是可以远离欣赏丑陋和全民吸毒狂潮。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