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大数据人工智能离不开芯片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03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大数据人工智能离不开芯片,想制造先进的芯片,必须有先进的光刻机,ASML光刻机被誉为世界顶级厂商。

尤其是DUV光刻机和EUV光刻机,EUV光刻机是生产制造5nm、3nm等芯片必要设备,目前仅有ASML能制造,今年的产能是45台,预计未来两年将生产制造115台。

由于ASML采用美国技术,美国不允许ASML自由出货EUV光刻机,ASML的EUV光刻机采用了多达42个国家的核心技术,只要有一个国家不同意,就不能自由出货。



一台EUV光刻机的零部件超过10万个,光源技术、微缩投影光学系统等8项是最核心的技术,ASML采用美国光源技术、德国徕卡镜头和多层膜技术以及其它国家的真空技术、抗腐蚀技术、掩模照明光学系统等。

大数据人工智能离不开芯片,核心元器件来自不同国家的企业,共同打造ASML先进设备,在EUV光刻机出货方面,需要42个国家都同意才能够自由出货。



为了银子,ASML希望EUV光刻机自由出货,最大阻碍是美国,ASML公开警告,限制ASML等自由出货,不利于全球芯片产业的发展,在未来15年后,ASML的光刻机在中国就没有份额了。

大数据人工智能离不开芯片,ASML一直都在提升EUV光刻机产能,就是想加速EUV光刻机的普及,解决EUV光刻机供货不足的问题,预计在2021年、2022年和2023年共计生产160台EUV光刻机。



EUV光刻机技术大量普及后,EUV光刻机的产能又大于求时,ASML就能自由出货,ASML正式生产制造全新一代EUV光刻机,计划在2023年下线商用,现有EUV光刻机就落伍了。

大数据人工智能离不开芯片,一旦ASML实现EUV光刻机自由出货,芯片制造企业就解决了所有Seven纳米芯片的生产问题,有了EUV光刻机,国内厂商还能全面进入5nm、3nm等制程芯片的研发生产工作。



大数据人工智能离不开芯片,国内光刻机技术取得了不少的突破,像光源技术、光刻胶技术等,在年底就能建设国产28nm芯片生产线,全新一代上海微电子的光刻机预计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下线投产,随着国产新一代光刻机的到来,就可以快速缓解一片难求的压力。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