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编制成为劣币驱逐良币的神器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03日 关键词:


编制成为劣币驱逐良币的神器,有没有编制,犹如天壤之别,选什么人、用什么人是风向标,有什么样的领导作风,就有什么样的绩效。

为官择人者治,为人择官者乱,如果公道正派上出了问题,再好的制度也无法落实,再好的人才也招不到,一些地方和单位,善于按照领导的意图捯饬以票取人、以分取人的鬼把戏。



编制成为劣币驱逐良币的神器,歪嘴和尚念歪经,很多有编制的单位领导都是厚黑高手,拿手绝活就是搞宗派,拉山头,从自己的利益出发选人用人,划线的标准就是对领导忠不忠,能不能给领导输送利益,能不能为领导所用,不能给领导送大礼,再好的人才也不要。

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的有编单位太多了,劣币驱逐良币是他们的看家本领,要高压反腐,打老虎还要拍苍蝇,要坚持原则,只问是非、不计得失,不为人情所困,不为邪气所扰,要任人唯贤,唯才是举。



编制成为劣币驱逐良币的神器,生产制造企业招不到可用的人,想找工作的人找不到合适的岗位,有编的单位可望而不可求,就算幸运地找到了,也可能被挤掉。

千军万马要过独木桥,争着要当公务员,每年都有很多大研博参加公考,岗位竞争激烈,成功上岸概率极小,职能调整后,有的事业单位变为公务员,有的公务员变为合同工。



老师和医生的社会认可度高,很受学生们的欢迎,希望毕业后,可以进医院或学校,找到一个有编制的工作,问题是,这种想法无法实现了。

编制成为劣币驱逐良币的神器,有了编制效益好,岗位竞争次数少,有编的人员占着岗位不作为,没有编的人技术再好也白搭。



编制转变为合同制,岗位竞争加剧,在职人员学习热情也会相对增强,优秀的人拥有更多机会,行业才会蓬勃发展。

学生在大学里认真学习,学到很多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将医生和教师转为合同制的做法,能够为优秀毕业生带来更多机会。

编制成为劣币驱逐良币的神器,有编制的工作看起来不错却危机四伏,压力山大的时代,就业形势极为严峻,编制已经没有什么意义。



随着人们对教育的关注和提高,本科学历的教师不被单位认可,想要从事教师职业,开始热衷于研究生和博士生了。

大数据人工智能日新月异,医疗行业发展迅猛,没有现代技能的医生将被淘汰,医学专业的学生,要学习更多的先进技能。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