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必须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06日 关键词:


必须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是新时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战略,在消除农村绝对贫困人口之后,通过相应的政策以及具体的任务和指标,将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任务层层传达到各级地方政府。

太多的检查和验收导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应付式工作,乡村振兴工作和脱贫攻坚不一样,干部不容易找到抓手,上面又不断加压,激励与问责容易失衡。



必须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政府的决策喜欢拍脑袋,不是基于掌握数据、基层之上的科学计算,需要帮助县市级政府进行基于数据加计算的科学决策。

让脱贫后的广大农民,特别是自然条件相对恶劣地区的农民,能够保持持续致富的积极性,而不是脱贫后就小富则安,需要农民有决心和动力愿意持续致富。



必须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的动力必须靠能够看到实惠和收入来支撑,要靠在农民遇到困难的时候,政府和其它非政府机构或者个人能够助力农民渡过难关的能力。

将农村和外部世界打通,让农民手里的产品变成商品,对于离一二三线城市比较近的农村来说不是问题,对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农村来说,要通过现代商业技术和平台,让大山里的好产品变成广大消费者手里的好商品。



必须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绝大部分乡村无法成为旅游地,要通过市场经济实现乡村与城市的内外交流,将农民的产品变成商品,实现广泛的城乡互动融合。

山清水秀交通便利的山村很吸引人,没有特色交通不便的乡村不吸引人,乡村劳动力大量流失和老化是个非常严峻的现实问题。



必须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人口和人才是发展的核心,没有人力资源不行,不仅需要留住人,还要吸引有人力资本和社会资本的能人,长远支撑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

吹牛皮,说大话,绝对不行,没有城乡互动融合,乡村就成了孤岛,乡村振兴将无从谈起,能不能留住能人,取决于能否宜居宜业,有没有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