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乡村振兴具有宏伟的战略意义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07日 关键词:


乡村振兴具有宏伟的战略意义,乡村振兴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



农业是基本国策,智慧农业助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在内的乡村全面振兴,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

乡村振兴具有宏伟的战略意义,在现代化进程中,如何处理好工农关系、城乡关系,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现代化的成败,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的现代化。



从世界各国现代化历史看,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发展,乡村衰落,大量农民涌向城市贫民窟,有的国家甚至造成社会动荡,没有农业现代化,没有农村繁荣富强,没有农民安居乐业,国家现代化是不完整、不全面、不牢固的。

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农民为推进工业化、城镇化作出了巨大贡献,面临正确处理工农关系、城乡关系新的历史关口,发展最大的不平衡是城乡发展不平衡,最大的不充分是农村发展不充分。



乡村振兴具有宏伟的战略意义,为了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来把握和处理工农关系、城乡关系,解决一条腿长、一条腿短的问题。

1、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两年多的实践来看,通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2、通过践行“两山”理论、推进产业绿色化和绿色产业化,加快发展生态农业;

3、通过“互联网+现代农业”,实现电子商务进农村、为乡村振兴插上信息化翅膀;

4、通过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持续改善社会民生;

5、通过壮大乡村集体经济,实现乡村产业可持续发展,这些实践已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乡村振兴具有宏伟的战略意义,关系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现,关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全面实现,关系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