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比特币系统核心就是记账本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10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比特币系统核心就是记账本,就是挖矿游戏,大家相互传递交易信息,并记录下来,最后一清算,看看谁有多少钱,比特币没有中心化,管理账本的不是银行,是大家一起记,人人都是银行。

挖矿游戏者共同参与算力竞争,算力高的矿工计算能力更强,更容易获得记账权,抢到记账权的矿工负责记账,将账本信息同步给整个网络,矿工获得系统生成的比特币奖励,让许多华夏公务员如痴如醉。



随着比特币价格上涨,为了获得比特币,越来越多人参与竞争比特币记账权,全网算力难度呈指数级上升,为了防止作弊,就有一些加密、验证之类的东西,需要计算力,时时刻刻在算这些东西,比特币是给挖矿游戏者的一种奖励形式。

比特币系统核心就是记账本,问题是,挖矿需要一个庞大的计算系统,该系统每秒要解决亿万个复杂的计算,以验证网络上的交易,虚拟货币挖矿需要消耗大量的电力能源。



截至2020年,全球比特币挖矿的年耗电量超过149.37太瓦时也就是1493.7亿度电,全球约有65%的比特币开采活动发生在华夏,这一数字已经超过马来西亚、乌克兰、瑞典的耗电量,接近耗电排名第25名的越南。



挖矿游戏造成的损失超过三峡电站发电量的数倍,挖矿游戏害了无数人,随着对挖矿游戏打击力度的加大,华夏比特币算力在全网算力中的份额有所下降。



比特币系统核心就是记账本,有华夏背景的比特币矿池算力都下降了50%以上,如蚂蚁矿池和鱼池 F2Pool的算力在5月以来分别下降了58%和56%。

碳中和碳达峰,监管越来越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市场对于矿机的需求锐减,虚拟货币采矿设备制造商,将把大部分生产线从深圳转移到境外,不少公司员工处于居家办公状态。



目前已有超20家涉虚拟货币的企业宣布,停止为华夏境内用户提供相关服务,以太坊矿池星火矿池于9月24日宣布停止对华夏境内用户提供矿池服务,比特币系统中没有中心化的记账机构,每一个节点都有记账权,如何保证账本一致性是一个重要的问题。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