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种地不挣钱的日子已成为过去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种地不挣钱的日子已成为过去,推动乡村人才振兴,要为有意愿投身乡村建设的人搭建平台,需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队伍,需要提供完善的政策软环境,需要创造适合人才成长的好氛围。

号称天府之国的四川,很多地方都是山区,位于重庆市万州区柱山乡西部,位置偏远的云安村,地无三尺平、出门就爬坡,交通闭塞,再好的东西也卖不出去,曾是非常贫困的山村已是旧貌换新颜。



种地不挣钱的日子已成为过去,大片曾抛荒的土地变成整齐有序的良田果林,越来越多农民返乡就近择业创业,吸引了不少城里的大研博。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要为有意愿投身乡村建设的人搭建平台,选派干部到山东省济宁市邹城市学习锻炼,当地农村加强基层党建、发展集体经济的做法成效,让他看到发家致富的希望。



种地不挣钱的日子已成为过去,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建起生态猪场,年产值超400万元,粉黛脆李管护上了新技术,农业物联网发挥了作用。

选用好干部、培养好干部,让一批为民担当、善于作为的党员干部脱颖而出,为充分发挥乡村带头人的作用,重庆万州紧扣乡村振兴主题,全覆盖轮训村党组织书记,推荐多人到山东跟岗学习。



大城市人满为患,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下,很多人愿意返乡创业,想投身农村的人越来越多,问题是,很多人不知道能不能回、怎么回、跟谁表达回乡的愿望。

人才有意愿,政策更要有诚意,有些地方邀请外出务工经商人士回乡座谈,介绍政策条件和创业环境,让不少人深受鼓舞,座谈会出席人数是预计的近3倍,座谈时间超出预期。



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让愿意留在乡村、建设家乡的人留得安心,必须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制定人才、财税等优惠政策,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激励他们在农村广阔天地大展才华、大有作为。

心动不如行动,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编制落实规划,明确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发展提质提速,部分收益按比例作为负责人的奖励绩效,合理合法增加村干部收入,增强他们把集体经济做大做强的动力。



站着说话不腰疼,要选好人才、育好人才,用好人才,必须剥离不属于村两委的职能事务,减少重复性、形式化的工作要求,让村干部有更多时间精力投身田间地头、抓好产业发展。

种地不挣钱的日子已成为过去,环境改变人,提供完善的政策软环境,创造适合人才成长的好氛围,激发人才活力,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专业队伍。



乡村振兴需要人才,把人力资源开发放在重要位置,主动联系本地的外出能人,多讲村里的变化,探讨发展思路,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好态势。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