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华夏大学生竞争压力大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13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华夏大学生竞争压力大,人满为患,僧多粥少,就业难成为当务之急,很多大学生面临毕业即失业的尴尬处境,每年大学生的人数只增不减,很多同学在面对就业时候,不得不选择考研或者和自己专业完全不相关的岗位,能够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是幸运的,有不少学生把目光放在铁饭碗工作上面。



比起公务员,事业编的岗位要容易上岸些,很多大学生把就业的希望转向各个国家事业单位国家电网无论从名声还是待遇上面都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能够进入国家电网工作的同学,都被同伴当成羡慕的对象。



华夏大学生竞争压力大,对于大学生小丽来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曾经消尖了脑袋也要进的单位,现在是一分钟都不想多待,小丽是个成绩优异还性格开朗的女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就对新事物充满了好奇,喜欢尝试各种新事物,也喜欢挑战,她十分向往无拘无束的生活。



华夏大学生竞争压力大,面对巨大的就业压力,父母认为她想要按照自己的性格在这个社会上生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希望她可以考虑一下国家单位,小丽听从了父母的安排,也成功的考进了国家电网。

问题是,小丽入职不到三个月便离职了,不喜欢这里的工作氛围,面对枯燥无味的工作和复杂的人际关系,让小丽十分苦恼,最后不得不走上了离职的道路,她吐槽,不是人待的地方,月薪过万也不干。



国家电网是很多人可望而不可及的单位,问题是,并不适合所有的人,很多大学生宁可在众多的竞争者之中选择忙碌的生活,也不愿意选择国家事业单位,其中的原因很现实。

华夏大学生竞争压力大,国家单位的工作稳定,并且只要不犯太大的错误,基本上算是一劳永逸,不用面对失业的风险,但要知道的是,事业单位的工作一般都枯燥无味,没有挑战,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工作,有人喜欢这种安稳平庸的日子,问题是,大多数年轻人,不甘心一辈子这样安逸下去,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放弃了稳定的工作。



华夏大学生竞争压力大,在事业单位工作,除了要面临很枯燥无味的工作之外,还要面对的是复杂的人际关系,虽然说任何的职场都离不开人际关系的处理,但是事业单位里面的人际关系和自己的未来发展和升职都有直接的联系。

想要有更好的发展,就要学会和各种各样的人交往,面对领导,要学会接触还要懂得分寸,这种约束是很多大学生们都不愿意接受的。



华夏大学生竞争压力大,对于学生来说,应该在进入大学的那一刻就决定好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并且不断的为之努力着。

小丽就是很好的例子,面对自己渺茫的未来,不得不遵循父母的想法,选择了自己不喜欢不适合自己的工作,白白浪费了备考和工作的这段时间,所以说,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性格和专业去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并且自己喜欢的就业方向。



华夏大学生竞争压力大,在职场上面,能力比学历更重要,对于学历不出众的同学,提高自己的能力才是最应该做的事情,只有自己能力够强,才会在职场中站稳脚步。

同学们在学校期间就要认真对待自己的专业,如果想要毕业之后从事和自己专业相关的职业,在校期间就要为之准备,不挂科是基础,努力的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多和专业课老师沟通就业经验,学习更多专业上面或者职场上面的经验。



华夏大学生竞争压力大,第一份工作对于大学生们来说一定有些非凡的意义,第一份工作或许不是最完美也不是我们坚持到最后的,但绝对是我们成长最多的地方。

同学们在面对找工作的时候,要认清自己的方向,不要盲目的跟从别人的想法,更不要迷迷糊糊的做选择,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尽快的从学生过渡到工作人员,相信每一个努力的人,都会拥有属于自己的美好的未来。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