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公务员面试是一种能力检验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17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公务员面试是一种能力检验,是考官通过与考生直接交谈或置考生于某种特定情境中观察,从而对考生的知识、能力、经验、气质和性格等基本素质进行测评的考试活动。

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面试成绩是构成综合成绩的一部分,也是作为公务员选拔的重要考核项之一,参加国家公务员面试,首先要清楚以下这四种面试类型。

公务员面试是一种能力检验不同于企业结构化面谈,公务员结构化面试是一种能力检验,由多名考官提前预设多项测评要素,并对考生们进行提问,根据考生在各个测评要素上的得分,总结出考生结构化面试的最终得分。



结构化面试是当前面试实践中应用最广的一种面试方法,公务员录用考试、选拔党政领导干部面试与竞争上岗、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政法干警录用考试等都把它作为一种主要方法。

公务员面试是一种能力检验无领导小组面试是一种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集体面试的面试测评技术,随着中央国家机关如公安部,以及地方省市如吉林、云南等地公务员面试陆续采用而越来越为人所熟知。



无领导小组面试通过给一定数目的考生(5-7人一组)一个与工作相关的问题,让考生进行一定时间(一般是1小时左右)的讨论。

这种面试又分为两种形式,一是评价者不给考生指定任何角色,二是只给每个考生指定一个彼此平等的角色,都不指定谁是领导,也不指定每个考生应该坐在哪个位置,而是让所有考生自行安排、自行组织,评价者只是通过安排考生的活动,观察每个考生的表现,来对考生进行评价。



公务员面试是一种能力检验情景模拟是设置一定的模拟情况,要求应试者扮演某一角色并进入角色情景去处理各种事务及问题,考官通过对应试者在情景中所表现出来的行为进行观察和记录,以测评其素质潜能,看其是否能胜任工作或有潜能胜任工作,针对性、直接性和可信性是情景模拟的主要特点。



公务员面试是一种能力检验公文筐测验是测评管理人才的重要工具,是对实际工作中掌握和分析资料、处理信息,以及做出决策的工作的一种抽象概括和集中。

这种测验在假定情境下实施,该情景模拟一种假设环境,如在单位、机关所发生的实际业务、管理环境,提供给应试者的信息涉及财务、人事备忘录、市场信息、政府的法令公文、人事关系等材料。



这些材料通常是放在文件筐中的,文件筐测验因此而得名,测验要求应试者以管理者的身份,模拟真实生活中的情景,在规定条件和时间内对各类公文材料进行处理,做出一个公文处理报告。

通过观察应试者在规定条件下处理文件过程中的行为表现和书面报告,测评其计划能力、组织能力、决策能力和沟通能力。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