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吴政隆出任江苏省委书记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介绍,吴政隆出任江苏省委书记,江苏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称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江苏省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吴政隆,1964年11月出生,江苏南京人,在太原机械学院机械工程系毕业后,前往兵器工业部工作,从事秘书工作多年,历任机械电子工业部办公厅副处级、正处级秘书等,后来成为时任部长包叙定的秘书。

1999年,包叙定调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政隆也调往重庆工作,任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2002年底,吴政隆调往重庆市万州区,历任代区长、区长,区委书记,2007年5月,他在万州区委书记任上升任重庆市委常委。




响鼓需要重锤,三峡移民为世界级难题,吴政隆在担任万州区委书记期间,完成了三峡移民任务,万州是三峡库区重镇,三峡库区移民超过百万,其中万州有26万人之多。

吴振隆任职期间,不仅圆满完成了三峡移民任务,而且通过抓产业发展促就业,使万州的失业率从20.1%下降到7.8%,2013年5月,吴政隆离开万州,任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

2014年9月,他调离重庆,回到自己母校所在地山西省,出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当时,山西刚刚经历塌方式腐败,多名省部级官员密集空降山西。

2016年3月,吴政隆在参加全国两会期间说,过去的一年,是太原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政治上塌方式腐败、经济上断崖式下滑、社会矛盾爆发式增长等立体性困扰。



要坚持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净化政治生态;一手抓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吴政隆主政太原期间大力推动太原城中村改造,城中村是太原市多年来的顽疾,全市共有173个城中村,常住人口达95万人,占城区人口近三分之一,广大群众反映十分强烈。

由于困难多、矛盾大,加之部分干部担当作为不够,太原城中村问题成了最难啃、啃不动的一块硬骨头,吴政隆曾多次调研太原城中村改造,参加城中村改造动员、推进会。



当时太原计划用五年时间完成城中村的整村拆除并同步改造,头两年就完成一半,得到山西省委、省政府的肯定,2016年9月,吴政隆离开山西,回到家乡江苏南京任职,出任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

2017年5月,他升任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同年7月出任省长,担任省长4年多后,吴政隆出任江苏省委书记。



10月18日,吴政隆还以省长身份出现在公开报道中,当天,在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之际,培养造就新时代大先生研讨会在南京举行,省长吴政隆致贺信。

吴政隆出任江苏省委书记,他的前任娄勤俭,系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省委书记职务,娄勤俭,1956年12月出生,贵州人,是十九届中央委员,任职历经工信部、陕西省、江苏省,曾历任工信部副部长,陕西省副省长、省长、省委书记,2017年10月出任江苏省委书记。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