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做好乡村振兴必须思维前置
作者: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做好乡村振兴必须思维前置,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有运营规划和运营战略,需要科学搭建平台,放置精准内容,才能顺理成章的开展工作。

做好乡村振兴必须思维前置,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乡村振兴离不开因地制宜的合理规划,问题是,如果没有运营前置思维,没有运营主体,规划图就是做做样子,先做规划,然后去招商。



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信息时代,很多相关机构或企业在规划乡村振兴时不知道运营主体是谁,造成之前的规划方案与项目执行脱节,没有可行性,无法落地。

做好乡村振兴必须思维前置,很多方案过于理想化,不具备落地能力的规则让开发商望而生畏,对方案不感冒,本来很具有开发潜力的一些项目也要泡汤,即便达成合作意向,在实施过程中必然磕磕绊绊。



房屋重建、卫生事业、公共设施等基础性的硬件建设,离不开乡村产业的孵化与培养,大量的基础性硬件设施和充满理想的产业规划,只是被建设起来却没有运营。

高大上的产业规划,不能落地运营啥用没有,在农村建造精美的房子,如果没有人去居住,很快就成为一堆废砖烂瓦,再精美硬件项目,没有人去运营,不过是又多了一条乡村的鬼街。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在实施乡村振兴项目之初,需要因地制宜,明确运营主体,根据运营主体自身潜力,整合优势资源,融合不同区域的乡村特点与运营模式。

在项目投资、策划规划、开发建设、营运管理等项目全生命周期中,通过对进度、资金、质量、成本、商业、经营等各个业务点的管控,以及规范化、流程化和精细化的高标准运营体系,最终实现乡村振兴项目持续增长盈利与稳定现金流。



做好乡村振兴必须思维前置,运营在乡村振兴项目中举足轻重,乌镇是乡村运营的典范,得到了充分的证实,北京民宿运营的隐居山里和山楂小院,通过运营农民房子产生商业价值。

运营不是谁想就能够去运营好的,了解其内在的逻辑性需要大量的实践经验,很多没有运营的乡村,不到两年就成了昙花一现的过眼云烟,让当地负债累累。



乡村振兴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只有以产业前置为依托,地方政府示范,农民参与,社会投资以及企业化运营,多方势力相辅相成,才能形成一个合理的高效的良性的运营乡村系统。

乡村振兴不仅要懂得乡村逻辑,还要具有商业思维,小到一个产品、一个项目,大到一个产业、村庄人居环境、村庄生态环境、村庄的运营管理、村庄的文化特色塑造,方方面面相辅相成。




做好乡村振兴必须思维前置,要以运营前置思维为导向,围绕产业未来发展的数据基础,做好项目全局性的运营布局,做有准备,有价值的乡村振兴,离不开结合落地运营的思维。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