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认清自己才能看到光明
作者: 时间:2021年11月11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认清自己才能看到光明,金无赤足,人无完人,真正的智者,懂得放低身段,谦逊和善,活得清醒而通透,世间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更没有毫无缺陷的人,人性中的缺陷,决定了一个人所抵达的高度。

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君子从不居功自傲,恃宠而骄,而是懂得谦恭低调,只有愚蠢的人,才忘乎所以,自以为是,抱怨生活不尽如人意,不是生活故意刁难,而是在不知不觉间,陷入了人性的漏洞。



有自知之明的人,往往通晓人情,懂得摆正自己的位置,既不交浅言深,也能熟不逾矩,而自以为是的人,容易高估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分量,言行无状,不知边界,常常给自己带来不好的后果。

认清自己才能看到光明,生活中,不乏自以为是的人,认不清状况,看不清形势,摆不清位置,最终遭人厌弃,真正的智者,懂得放低身段,谦逊和善,活得清醒而通透。



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一个人若是过于贪婪,不懂节制,迟早会酿成悲剧,欲望若得不到节制,就会失去想拥有的;拥有了又不知足,便会失去手里的一切。

认清自己才能看到光明,贪婪无度,终成灾难,漫漫人生,每个人都背着一个背篓,边走边捡拾功名利禄,拾起的越多,背篓也就越重,最终压坏了身体,什么也得不到。



贪得无厌必有后患,人生不知适可而止,终究是一场灾难,贪求得越多,失去得也会越多,真正的智者,懂得眠不足五尺,食不过三餐,人生知足,才能常乐。

世间一切苦,终究是执念太深,学会放下,才是智者的行为,晴空朗月,何处不可翱翔,而飞蛾独投夜烛,天宽地广,何处不能飞翔,可飞蛾偏要在夜间扑火。



认清自己才能看到光明,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很多事,明知得不到,却还念念不忘,即使身处崩溃的边缘,仍然不愿放手,最终只会越来越痛苦。

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人生如梦,付出过,拥有过,失去的,不必过于执着,与其耿耿于怀,不如修一颗静谧之心,去品悟新的生活。



花花世界,红男绿女,抓不住昨天,忙不完今天,看不透明天,只有像婴儿般,随心把握才能抓住幸福,诚信待人接物是人格光明的表现,不欺人也不欺己,替人谋事要尽心,尽心才能不苟且,不敷衍,这是为人的基本德性。

认清自己才能看到光明,执念太深,终是自苦,修心养道,修己不能一时一事,修己要贯穿整个人生,要时时温习旧经验,求取新知识,不能停下来,一停下来,就会僵化。



上善若水,水利万物,人生贵有自知之明,只有洞悉人性的漏洞,才能防患于未然,人性诸般漏洞,不易察觉,总在酿成过失之后,才幡然醒悟。

如何三万六千日,不放心身静片时,茫茫宇宙,苍苍众生,真正的智者,总能明察秋毫,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省,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认清自己才能看到光明。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