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虚拟现实元宇宙来了
作者: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虚拟现实元宇宙来了,大数据移动互联的信息时代,人工智能越来越好,问题是,元宇宙的概念还没有准确定义,元宇宙社交还不成熟,搜索引擎出身的百度,贴吧社交从巅峰跌落到低谷,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李彦宏要通过希壤,打造一个身份认同、跨越虚拟与现实、永久续存的多人互动虚拟世界。



虚拟现实元宇宙来了,虚拟现实的元宇宙如日中天,蹭元宇宙概念的公司越来越多,百度社交依然是半梦半醒,从匿名社交听筒App,到狼人杀社交一局App,为希壤营造的气氛并不太浓,PC时代,百度贴吧把持了用户和流量,血友病吧魏则西事件让李彦宏遭遇了滑铁卢,百度上线兴趣学习社区产品、匿名社交、AI智能社交助手、视频社交、校园社交等都是折戟沉沙。



百度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百度营收319亿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50.9亿元,整体指标完成预期值,百度核心在线营销收入为195亿元,同比增长6%,百度在线营销业务疲软,第二季度网络营销收入比第一季度增长了16.6%,而第三季度仅增长了2.6%,百度非在线营销收为52亿元,同比增长79.31%。



由于AI/云等业务基数不大,其非在线营销收入占总收入比重仅为16.29%,AI/云等业务仍旧需要广告业务为其输血,李彦宏不愿意放弃社交的商业价值,社交平台是承载广告的重要场景,百度移动生态在商业模式上不断向纵深发展,深耕电商、健康等核心垂类,拓展多元化变现潜能,社交能为其业务蓄积流量。



虚拟现实元宇宙来了,希壤可以给用户提供一个虚拟身份,在虚拟世界中与好友进行互动,希壤在华为应用商店中下载安装次数还不到1万次,且仅有14人对其进行评分,综合评分仅为3.1分,体验希壤的用户大多是媒体或互联网公司的产品经理,百度上线希壤,普通用户几乎都不知道,希壤的功能相对较少,仅支持用户语音交流,希壤设置了小度语音助手。



虚拟现实元宇宙来了,业内普遍认可的社交元宇宙的要素,需要具备虚拟化身、社交资产、沉浸感、经济体系、包容性等关键特征,希壤App拥有虚拟化身和资产功能,问题是,用户在进入希壤之后,包括前期的虚拟人物形成上以及虚拟世界具体成像上,都存在卡顿、延迟、人物重叠等问题,造成了用户体验感较差,在希壤App的背后,是百度对于虚拟现实的思考和布局。



百度将希壤定义为,以技术为基础、以开放为理念,同客户、开发者、用户一起,打造一个身份认同、经济繁荣、跨越虚拟与现实、永久存续的多人互动虚拟世界,虚拟现实元宇宙来了,希壤App更像是一个在元宇宙概念的加持之下,百度在社交领域顺势而为的产物,希壤的应用场景包括 VR 教育、 VR 营销、VR 云展会、VR 实训、VR 产业园。



百度更希望出力的点在于技术层面,而希壤App也可以被视为一个社交元宇宙的基础设施平台,开发者、客户和用户可以在希壤上打造自己的专属空间,包括线上会议、展览、线上课堂等。



虚拟现实元宇宙来了,机遇与挑战并存,元宇宙产业仍处于社交+游戏场景应用的奠基阶段,虽然未达到全产业覆盖和生态开放、经济自洽、虚实互通的理想效果,但是,元宇宙必将成为真实世界的延伸和拓展。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