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互联网行业告别了高增长
作者: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互联网行业告别了高增长,百度推出付费无人车出租业务Apollo Go 非常实用,可以在北京的商业区和住宅区 600 多个上下客点提供有偿服务。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年过50的李彦宏依然仰望星空,公开场合还能听到他的演讲,到 2025 年将 Apollo Go 服务覆盖到 65 个城市,到 2030 年覆盖 100 个城市。



坐在过山车上的百度股值,2月1日达354.8美元之多,市值突破千亿美元,好景不长,百度股值很快跌为151.39美元,市值下跌为535.32亿美元,百度港股与美股如影随形。

互联网行业告别了高增长,李彦宏认为,股价不是衡量百度存在价值的尺子,最重要的是能否推动人类的进步和发展,百度应该忽略资本市场的一些声音,更不要去刻意迎合资本市场。




百度上市初期,投行把估值定在17~19美元区间,百度觉得18~20美元的定价低了,把发行价定在19~21美元还嫌不够,又提高到27美元。

2005年8月5日,百度纳斯达克股票暴涨到66美元,盘中攀高至150美元,最终以122.54美元收盘,2011年3月,百度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互联网公司,李彦宏登上中国首富宝座。



好景不长,丧失移动的百度,被阿里、腾讯远远甩在身后,又被京东、美团、拼多多和字节跳动超越,李彦宏首富易主,我行我素,认准就去做,不跟风不动摇,别人怎么想无所谓。

互联网行业告别了高增长,百度老业务竞争激烈,长线投入的新业务持续烧钱,短期内无法见效,在线广告受到字节系和阿里、腾讯的分食,反复肆虐的疫情增加了百度广告赚钱的难度。



百度广告业务增速下滑,百度创新业务,包括智能云、Apollo自动驾驶与智能音箱等增长迅速,问题是,创新业务营收规模只有52亿元,百度造车、无人驾驶等创新业务还需要持续加大投入。

1、百度核心的研发投入同比增长46%,销售和行政费用同比飙升82%;

2、同期营收增速只有15%;

3、百度的集度汽车预计2022年量产;

4、Apollo自动驾驶相关业务短期内很难大规模商业化。



互联网行业告别了高增长,华夏的互联网大厂,腾讯、阿里、字节跳动增速放缓,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和硬科技转型是必然选择。

李彦宏认为,健康才能长寿,方向对了不怕路远,百度押注智能汽车、人工智能被视为未来十年超大规模的阳光型赛道,也是前期投入大、见效慢的长线项目。



互联网行业告别了高增长,无论是互联网从业者还是资本市场,都要适应慢节奏,在向硬科技、产业互联网转型的路上,百度走在了前头,要人有人,要钱有钱,还有技术。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