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疫情肆虐全球经济下滑严重
作者: 时间:2021年12月29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疫情肆虐全球经济下滑严重,新冠病毒反复肆虐,实体经济严重衰落,就连无所不能的互联网大神也不行了,人口红利消失,老龄化越来越多,称霸新经济的互联网巨头一片哀嚎。

新冠病毒反复肆虐,实体经济严重衰落,一个萝卜一个坑,出水才见两腿泥,很站在风口上的猪都能飞起来,风劲已过,这些飞起来的猪,都摔死了,很多没有实力的企业彻底垮掉。

很多人从小度的闹钟声中醒来,拿起小米手机刷知乎,骑着小牛电动去上班,路上顺便点一杯奈雪,上班打开QQ音乐听听歌提提神,中午打开爱奇艺一边煲剧一边吃着美团小哥刚送来的外卖,下班打个滴滴回家,楼下顺便取下拼多多的快递和在每日优鲜下单的食材,晚上吃完饭躺在沙发上打会儿王者,再刷下B站。



监管大棒频繁砸下、流量模式失效、烧钱换市场的增长模式难以为继,垄断优势逐渐消逝,从智能手机到电商,从本地生活服务到社区团购,从共享出行到互联网金融,从在线音乐到长视频平台,全都在2021年掉进冰窟。

1、电商、本地生活服务正处于关键转型期,阵痛在所难免;

2、音视频、共享出行仍有刚需,但需要摆脱烧钱模式,找到理性增长之道;

3、流量枯竭、互联网广告市场的萎缩则是大势所趋,短时间内难有翻身机会。

前两种情况,可以算是逆境下的蛰伏,未来还有翻盘的希望,后一种情况,则属于明显的泡沫破裂,必须寻找新出路。

新冠病毒反复肆虐,实体经济严重衰落,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神乎其神的流量风光不再,互联网广告一蹶不振,百度、阿里、腾讯、拼多多、微博、京东、美团靠流量爆发的日子也不好过。

流量红利枯竭、盛极而衰的互联网广告失去活力,2020年广告主数字营销投入实际增幅仅为16%,是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食品饮料、美妆护肤等快消品线下广告投放规模暴增。



新冠病毒反复肆虐,实体经济严重衰落,广告金主不再迷信互联网,线上广告营销的转化率、获客率不尽人意,极度依赖广告业务的百度、爱奇艺、快手等巨头,还有字节跳动都已经进入冰河期。

疫情肆虐全球经济下滑严重,瘦死的骆驼比马大,K12教培行业的泡沫破裂得更加彻底,在双减政策的影响下,K12教培机构全面溃败,新东方转行直播带货,还没有找到利润增长点。

新冠病毒反复肆虐,实体经济严重衰落,不论哪个行业还是哪个时期还是哪个人,都应该合规合法,任何游走在监管边缘的企业或个人,即便是能够得到一时的利益,终究无法得到社会的认可。




燃烧资本的营销模式无法长久,所有头部K12教育机构都面临营销、人力成本急剧上升,在成本急剧上升的情况下,新东方上半财年的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56%大幅下滑至23%。

疫情肆虐全球经济下滑严重,烧钱换增长模式彻底破产,社区团购断臂求生,2020年还红红火火社区团购在今年瞬间哑火,针对整个社区团购行业的监管政策都在收紧。

有人说,监管的大棒之所以砸向这两个赛道,跟其自身不够健康、理性的增长模式有很大关系,沉迷跑马圈地、大打价格战和营销战、试图烧钱换增长扰乱市场竞争秩序,早已为在线教育和社区团购大溃败埋下伏笔。

从去年四季度到今年二季度其新业务亏损累计高达323亿,社区团购占据绝对大头,为了在下沉市场大规模扩张业务、争抢团长资源,美团优选业每月亏掉10亿之多。

橙心优选一级入口从滴滴出行APP生活板块消失,员工数量从2万人骤降至3千多人,业务覆盖范围从全国31省削减至9个核心省份。

新冠病毒反复肆虐,实体经济严重衰落,雪崩之下,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暴风雨来临前,这些看似宏伟壮丽的宫殿内部,早已爬满蛀虫,早在监管大棒砸下之前,K12在线教育和社区团购的泡沫破裂就注定会爆裂。



疫情肆虐全球经济下滑严重,只有时势造英雄,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反垄断大潮汹涌而至,互联网巨头遭当头一棒,对滥用网络餐饮外卖平台服务市场支配地位、实施差别费率、拖延商家上线等具有垄断经营的等行为给与重罚。

新冠病毒反复肆虐,实体经济严重衰落,全球反垄断浪潮愈演愈烈,阿里、美团今年股价跌幅分别高达51.72%和25.93%,腾讯也大跌20.73%,腾讯大规模减持京东股份,只是散去战略投资的开始。

随着执法实践的不断累积,特别是反垄断执法机构与平台企业、科技巨头、跨国公司、国有垄断企业的反复博弈,企业合规意识与水平将逐步增强,反垄断执法水平与体系不断迭代。随着互联网巨头的垄断被打破,二选一等现象终结,对于阿里、腾讯等巨头甚至任何企业来说,合规是没有终点的事。

疫情肆虐全球经济下滑严重,新冠病毒反复肆虐,实体经济严重衰落,市场经济波诡云谲,商业世界潮起潮落,很多行业迎风见长,走到下半场之后,硬科技的作用越来越强,宏观经济形势回暖,新形经济焕发生机。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