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互联网大厂必须快速调整
作者: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互联网大厂必须快速调整,注重第三次分配,协同中小企业共同构建透明友好的营商环境,与实体经济快速融合,防止资本野蛮生长。

垄断破坏公平,一路狂奔的互联网产业踩下急刹车,腾讯、阿里利润下滑,字节跳动、拼多多等互联网大厂遭到了阻击,戳破了疯涨的泡沫。



垄断资本与互联网巨头狂欢是社会的灾难,互联网大厂从盲目扩张到业务收缩,躺着赚钱的美梦破灭了,腾讯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是10年来首次净利润下降。

互联网大厂必须快速调整,游戏是腾讯的印钞机,今年以来连续三个季度增速放缓,网络广告增速疲软,阿里电商增长缓慢,字节跳动、京东等大厂由盈转亏,裁员不断。



资本挟持以流量扩张的盈利模式遭到痛击,联网大厂业务被拆分,架构被调整,只有市场下沉,才能找到新增长点,内部结构优化已成定局,只有拆分整合,方能行久致远。

员工激增薪酬成本加大,轻资产的互联网大厂过河拆桥,35岁的员工被无情淘汰,业务优化裁员和被动裁员犹如天壤之别,大厂都曾大规模高薪招兵买马,问题是,卖命十年就要被一脚踢开。



1、截至2019年、2020年及2021年3月31日,阿里员工为10.19万人、11.76万人及25.14万人;

2、截至2021年9月30日,腾讯员工为10.73万人,去年同期为7.75万人;

3、2021年6月,美团年内计划新招6万人,员工扩充到10万以上,美团2018年上市前仅为4.6万名。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