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是大势所趋
作者: 时间:2022年01月13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是大势所趋,问题是,金钱至上,各自为政的互联网大厂,为了自身的利益和垄断地位,纷纷架起护城河,数据藩篱下的信息孤岛无法实现资源共享。

开拓创新的佰联学校敢为天下先,成功开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破冰之旅,让优质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减少重复建设的资源浪费,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

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是大势所趋,没有互联互通就没有资源共享,互联互通便民利民,可以大大降低交易成本,激发团队的创新热情。



2020年,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发布《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等规范性文件;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会同中央网信办、税务总局召开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严防网络平台企业实施系统封闭行为,确保生态开放共享;工信部启动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恶意屏蔽网址链接和干扰其他企业产品或服务运行等问题。

2021年8月17日,市场监管总局将无正当理由,对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产品或者服务实施屏蔽、拦截、修改、关闭、卸载,妨碍其下载、安装、运行、升级、转发、传播等列入不正当竞争行为。

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是大势所趋,是互联网史上最深刻的革命,经营者不得利用技术手段,通过影响用户选择、限流、屏蔽、商品下架等方式,减少其他经营者之间的交易机会。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开放互联更大范围互联网行业治理,有助于增进国家网民福利的秩序,良好的网络秩序则能产生最大多数人的最大利益。

在非互联互通状态下,超过九成受访者表示会产生影响,其中受访消费者的选择率为90.18%,受访商户的选择率为91.35%,老年人和中小企业反应更加强烈。

很多老年人不能像年轻人那样,繁琐切换不同平台分享信息,当他们遭遇操作困难时,不好意思向晚辈咨询,晚辈也不喜欢与老人交流。



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的毛细血管,他们的健康生存和发展是社会经济良性运行的基础,需要给他们提供更多的经营便利和技术信息等方面的扶持。

很多问题都是垄断和恶意竞争引起的,只有打破行业壁垒,拆除平台藩篱,才能实现公平竞争,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由市场机制合理解决。

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是大势所趋,可以降低交易成本,进一步扩大选择范围,促使平台和企业加剧竞争,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加快大平台创新步伐。



搭建护城河阻止其他企业进入的互联网平台,相互封禁只能得到短期利益,一旦平台彻底失去创新动力和创新能力,很快就会被淘汰出局。

只有全面落实互联互通,打破以往互联网孤岛奋战的路径依赖,不再依凭垄断进行市场交易,相互竞争、相互激荡,才能发挥出创新精神。

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是大势所趋,大平台不要自以为是搞垄断,必须承担互联网生态建设中和数字经济发展中的责任,自觉维护平台用户的合法权益。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