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教育是一种人工服务
作者: 时间:2022年01月15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教育是一种人工服务,疫情肆虐全球,互联网大厂996、加班猝死、35岁被卸磨杀驴的问题层出不穷,宇宙的尽头是公考,教育碰到人工智能,大研博不愿在海里扑腾了。

浩浩荡荡的公考大军让培训机构火了起来,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查的总人数为212.3万人,首次突破200万大关,同比增长了近35%。



顶着北京大学光环的中公教育所向披靡,考不过就退钱,协议班,理享学,成了摇钱树,股价从最初的6元,暴涨涨到43元,老对手华图和粉笔一败涂地,新东方和好未来不值一提,中公教育傲视群雄。

浩气冲天贯斗牛,英雄事业未曾酬,中公教育要有一座综合素质教育大楼,在这里,零到八十岁的人,不分年龄、不分层次,都能找到自己想学的东西。

有钱了就要显摆,李永新一出手,就给北京大学捐了10亿元,好花不常开,好景不长在,中公教育因涉嫌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教育是一种人工服务,1999年,李永新以90年代十佳大学生代表的身份从北大毕业,在央视《东方时空》里宣告自主创业,2001年,李永新进入公考培训领域。

2005年,李永新采取代理商加盟,由中公总部出课程、师资和教材,代理商负责招生,双方分利,由于总部管控不力,代理商纠纷不断,李永新让代理商加入直营体系。

体察用户需求的直营,可以快速打通资源,直营网点爆发式增长,2007年,李永新在直营网点浙江分校开设协议班,学员报名时,以不过退款为前提,预缴2万元到5万元的报名费。

协议班不仅为中公带来比同行更高的议价能力,更让中公教育打响了招牌,吸引大量消费者和预收款,充沛了中公教育的现金流,意味着财大气粗。



教育是一种人工服务,协议班以抵消减免的方式,引导学生报考其他培训项目,公考不过,劝其考研,学习IT技术,实现二次转化,协议班退费的情况非常少。

讲故事,上市圈钱,屡试不爽,华图蠢蠢欲动,从2012年筹备上市,多次都是遭遇了滑铁卢,中公于2018年底借壳亚夏汽车上市,成为A股的职业教育第一股。

亚夏汽车与中公签订对赌协议,中公教育需要在2018-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得低于9.3亿元、13亿元、16.5亿元。

中公教育推出理享学,是个在线助贷平台,学员可以先选择指定协议班免费上课,学费由中公垫付,后期考上还款无需支付利息,未考上也由中公教育偿还贷款。

中公教育以学生的名义向第三方机构办理了贷款,贷款直接打到中公教育的账户上,风险嫁接给学员,为了诱导贷款、拖延还款,中公教育引来大量投诉。

学员未能上岸,贷款该由中公还,临近到期,中公迟迟不还,中公教育让学员再申请一笔贷款来偿还之前的欠债,学员在未上课的情况下提出终止服务,解除网贷条款,中公教育不愿退回前期付款。



理享学,是中公教育与吉安市井开区理享学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合作项目,中公教育的学员如果要办理公司贴息的培训贷款,只能通过理享学申请,而理享学只接收中公教育学员提交的贷款申请。

1、2018年,上市后的第一次分红,中公教育就直接搬空了可动用的现金家底;

2、2019年的第二次分红,又吃掉了当年净利的82.02%,两次合计28.99亿元。

教育是一种人工服务,中公教育明明高负债,却大肆分红,公司控股股东鲁中芳、李永新母子合计持股比例为59.71%,大头分红全部流向了实控人的口袋。



随着学霸君、优胜教育等多家机构爆雷,预付费模式饱受诟病,北京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点名中公教育,深交所再次向中公教育发函,聚焦公司协议班、理享学、培训贷等问题。

老对手华图、粉笔教育紧追不舍,新对手层出不穷,新东方投资了公考培训机构导氮教育;高途上线了新版APP,覆盖了语言培训、大学生考试、财经、公考、教资等多类型职业教育业务。

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信息时代,公考培训中的名师效应越来越小,深陷立案调查旋涡里的中公教育,股价暴跌,市值还有400多亿。

问题是,很多所谓的名师大多出现在各种公开网课中,想单独跟着名师去上课很难,而线下上课的老师,更像是内容搬运工,只知道照本宣科,钱花的根本不值。



名师受邀做讲座和负责研发押题等工作,绝大部分的中公老师是流动办公,基本都在全国各地出差,哪个地方有考试就去哪儿,常驻教学点的是管理员和销售员。

名师只能是个噱头,服务成千上万学生的还是靠团队,中公教育对讲师备课实现标准化,对讲师的学历要求仅为二本以上学历,硕士及师范专业优先。

教育是一种人工服务,学习是一种治学过程,愿意高价买单的学员越来越少,被热炒的公考培训不是刚性业务,无法与解决就业的职业教育相提并论。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