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人活着必须有自知之明
作者: 时间:2022年02月03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人活着必须有自知之明,花花世界,芸芸众生,人有三六九等,不论是什么人,只要有生,就会有死,若干年后,谁也不知道你在哪里。

万事万物都有两重性,有的人天生力大无穷,有的人天生弱不禁风,有的人天生聪明绝顶,有的人天生蠢笨如牛,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有富就有穷,有贵就有贱,人人都做皇帝是不可能的。

人活着必须有自知之明,生下来就明晰通灵、洞察世情的是上等人,通过学习知道的是中等,天资不好但仍然努力学习弥补的要次之,知道自己不聪明却依然浑浑噩噩的是最下等的。



一个人对生命的认知影响他的生活态度,决定他的人生格局,上中下不同的态度代表不同的层次,自己所能学到、所能做到的东西,是让自己能得到更大的发展,不是为了赚取夸奖和荣誉。

人活着必须有自知之明,高境界的人对自身要求更严,将全部精力投注在道德素养和能力提升上,不在乎金钱名誉和地位,荣誉只是前进路上的附属品,不因别人的说三道四而动摇。

中等人将名誉视为至高无上,将名誉作为自己伪装,很多家庭对孩子的成绩过度关注,父母让孩子提升成绩的原因并非是他的成长,而是家庭和家长的面子,最终把孩子捯饬成废物。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只要求孩子要取得好成绩、考上好学校,忽略了孩子自我的塑造和快乐感受,让孩子为了家庭的面子负重前行,一个个未老先衰,甚至过早的驾鹤西行。



人活着必须有自知之明,有人说,美好的名誉感可以给人以更高的约束和目标,是成长的动力,如果不能把控好,过分追求名誉,只能是死要面子活受罪,没有任何好处。

沽名钓誉的人,善于不劳而获,对别人的成就充满羡慕和觊觎,在机会合适的时候,荫蔽在别人的功劳下乘凉,将别人的名誉占为己有,终究免不了悲剧的下场。

人活着必须有自知之明,走在职校的校园里,虽然,三步一个爆炸头,五步一个出口成脏,但是,很多刚满18岁的职校毕业生,不需要晨钟暮鼓的念经了,很快就能进入社会底层打工养活自己了。



培养技能型人才,是社会发展的必然,根据中考成绩被分到高中和中职学校的比例调整为5:5,问题是,除了少数职校学生按部就班完成职校学习任务外,多数学生学不到东西,想要考试及格都难,很多学生和家长忙碌于各学科的内卷中,生怕进入中职学校,希望学生在中考后,可以直接升入高中学习。

人活着必须有自知之明,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家庭教育环境、家长的言行举止、学生的学习氛围、家长和子女之间的关系都很重要,现在职校的能力无法满足社会和家长的需求。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