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企业诊断与老板的定位
作者: 时间:2022年02月12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企业诊断与老板的定位,很多企业在经营管理中存在令行不止,执行力不强,岗位职责混乱,甚至出现一项业务多部门、多人过问,或者某项业务无部门、无人过问的现象,造成责任不清,无部门、无人可问责。

很多人认为是企业的组织架构或者管理流程存在问题,但事实往往不是如此,企业的组织架构合理,管理流程科学,究其原因还是老板和管理的人员在个人或部门的定位上出现问题。



企业中行使职权的人员包括两种人,一是老板,或者叫投资人,一是处于管理层的人员,那么这两种人在企业中应如何正确定位呢,简单说,老板=领导者,管理层人员=管理者。

企业诊断与老板的定位,领导者和管理者,在工作中常常被混淆。从表面上看两者似乎没有多大差别,实际上两者既有紧密联系,又有很大差异。领导是从管理中分化出来的,领导就是率领并引导大家朝着一定方向前进,而管理就是负责某项工作并使其顺利进行。

领导关注的是方向性问题,而管理关注的是具体的工作方法问题,从做事的角度上讲,也就是领导是要做正确的事情,而管理是要正确的做事情。



企业诊断与老板的定位,领导者。领导者是谁?

老板或者投资者,是舵手、决策者。重于战略和目标的制定,把握整个组织发展方向,并致力于战略或目标的实现,从根本上、宏观上把握活动的过程,规范企业的行为,对组织内部各个组成部分进行整体性的计划、协调和控制,通过管理实现各个组织密切协作配合,完成组织预定的目标,总的来说领导就是企业目标和行为规范的制定者。

领导是驾驭在管理之上的,领导者领导不好,用我们那里的话说,就是领茄子萿里去了,大家越努力,能力越强,结果越差,这是方向性的问题,背道而驰吗,所以说领导是要做正确的事情。

企业诊断与老板的定位,管理者。管理者是谁?

企业的各位老总、经理和主任们,是执行者。领导者侧重于战略,那么管理者侧重于战术。管理是一种方法,是一种程序(工作程序化),技术性较强,其目的在于提高某项工作的效率,注重于当前工作或活动的落实。



当然必须倾向于把工作视为是可以完成的一个过程,所以管理者必须是一个坚决的执行者,严格按照一定的工作程序或流程,完成既定的目标和任务,即为正确的做事,这是管理者工作的原则;所以管理者必须注意细节问题,要统揽对人、财、物、时间、信息的安排与配置,使诸因素得到合理运用,实现生产运作的程序化和效率化。

企业诊断与老板的定位,任何一个企业,都必须既要有领导者,又要有管理者。只有领导而无管理,则领导的意图和目的往往比较难以实现;同样,如果只有管理而无领导,管理的愿望和目的也难以达到。我们的原则是----不越位、不错位、不空位。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