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君子之身可大可小
作者: 时间:2022年02月14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君子之身可大可小,丈夫之志能屈能伸,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智者善屈尊,愚人强伸头,一个有远见的人,虽身在高处而不傲,虽跌落低谷而不馁。

胸怀坦荡,谦虚有礼,恭敬和蔼、谦逊有加,有大气,有骨气,也有底气,不自大,不谄媚,成就再大,位置再高,纵然是技冠群雄,也不能盛气凌人。

1、能屈能伸是条龙,胜不骄,败不馁,顺不嚣,逆不恼;

2、量小非君子,能上能下,能高能低,能屈能伸,潇洒自在,舒心坦然。



君子之身可大可小,当忍则忍,能屈能伸,给自己留有沉淀的机会,人生之路才会走得宽广、顺遂,真正的爱,是历经流年后的依旧陪伴,能够陪伴我们走过一程又一程风雨人生路的唯有家人。

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有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自己才能走得更远更踏实,有了家人,就有了温暖的湾港,有家人的关心和爱护,自己才能感到舒心和幸福,有了家,就有了前行的力量。

1、与家人计较,取得了一时之利,失去了一份心意;

2、与家人相争,赢得了争辩,输掉了情感。

向家人低头,不出丑,向爱人低头,不别扭,感情深厚,才能长久,多一点包容,少一些纷争,多一点关爱,少一些埋怨,多一点情浓,少一些输赢,和谐相处,不让家人寒心,才能快乐幸福。



世间高人,无处不在,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很多能者、达人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他们低调内敛,不出手时,普通平凡,毫不起眼,该处手时,一鸣惊人,惊艳世人。

君子之身可大可小,遇到高人,要虚心请教,不要失礼冒犯,更不要初生牛犊不怕虎,不争,是一种智慧;示弱,是一种能力,无原则的龙争虎斗,毫无意义的两败俱伤。

三人行必有我师,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高人指路,向高人低头是智慧,让自己头脑清醒,让自己更加优秀,自己强大了才有实力。

红尘滚滚,物欲横流,遇到高人是运气,向高人低头,虚心请教,指点迷津,坚持学习,谦虚有礼,不求让自己走上人生巅峰,但求无愧于心,尽其所能。



小不忍则乱大谋,韬光养晦,大智若愚,静享繁华,安稳一生,一个人再有才华,也不可招摇过市,只有心系苍生奋发向上,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能实现人生自我价值。

君子之身可大可小,凡事不可强出头,宁得罪君子,也不可得罪小人,小人很难对付,要提高警惕,避而远之,少打交道,要懂得适时低头示弱,不可与之过多纠缠,否则会遭到算计和暗害。

百忍成金,看得长远,才会弯腰,耐住寂寞,忍住屈辱,才能度过艰难困苦,不会过早的凋零,人生十之八九不如意,该低头时要低头,该忍受时要忍受。

1、有了低头的勇气,才会有抬头的底气;

2、忍得一时波涛汹涌,才会迎来风平浪静,海阔天空。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