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百度公司失去了动力
作者: 时间:2022年02月16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百度公司失去了动力,捯饬人工智能只是个噱头,当年神棍陆奇离开时,应该给向海龙升个总裁职务,由于向海龙不愿当替罪羊,乘坐高铁回上海老家去了,向海龙是搜索公司的元老,他的辞职意味着百度搜索谢幕了。

花谢花飞花满天,向海龙从百度代理商一路做起,先后出任上海、北京分公司总经理,2007年晋升为销售副总裁和Estaff成员,2019年春晚红包活动斥资10亿人民币,被认为是向海龙为百度做的最后一件事。

1、百度搜索公司高管团队面临人事地震,除了向海龙,百度副总裁吴海峰、顾国栋、赵承,以及执行总监孙雯玉均辞职;

2、向海龙从出租屋搬去酒店,埋下了黯然离开的伏笔,向海龙用我不会离开来稳定军心;

3、向海龙辞职毫无预警,李彦宏夫妇前线督战,高级副总裁沈仓促接管;

4、马东敏组建百度人事委员会收拢人事权力,成为百度搜索巨变的起点。



百度公司失去了动力,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的离职消息在1小时后由公司最高层宣布,内外引发轩然大波,从北京办公室和居所往上海家中搬东西,到离职当天办公室已经收拾一空。

高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向海龙一直在北京住出租屋,2019年春节刚过,他没有对身边任何人说明缘由,把租住多年的房子退了,自己住进酒店,股肱之臣海龙撤了。

向海龙离职,该季度净亏损3.27亿元人民币,百度市值一夜蒸发89亿美金,从538亿跌至449亿美元,陆奇辞职当日百度市值瞬间蒸发93亿美金,两位大佬辞职,百度市价快速腰斩。

向海龙辞职只是这次风暴正中央,漩涡中,百度副总裁吴海峰、顾国栋、赵承,以及执行总监孙雯玉纷纷辞职,其中多位都是在百度10年以上老将。



百度公司失去了动力,捯饬人工智能只是个噱头,字节跳动搜索大战兵临城下,五位高管离职、销售侧管理层空缺、老板和老板娘亲自上前线督战,百度采用销售管理委员会进行过渡,马东敏、崔珊珊和沈抖。

陆奇要走内部曾有风声,这次太神奇,没有人知道,真是一点都不知道,向海龙辞职前没有任何异动,事发后不是异动而是大地震,百度下了封口令,有要求,不讨论,不评论,不转发,不接受采访。

过河拆桥,卸磨杀驴,李彦宏认为,向海龙对近期负责的核心业绩不达标,用户体验没有改善,要负不小责任,向海龙辞职、沈抖上任,是百度自我革新、优胜劣汰、能者居之。

1、就在1天前,有团队刚去向海龙办公室做了汇报;

2、3天前,向海龙如期参加了搜索公司周会;

3、7天前,向海龙在成都出席一年一度的百度联盟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并发表演讲。



腾讯表示,向海龙辞职当天,李彦宏临时召集搜索公司连开两场内部会,上午是总监级,下午是经理级,第一,宏观经济有压力;第二,广告主预算有压力;第三,内部广告业务有问题。

百度公司失去了动力,向海龙在2018年初有过一段迷茫期,真正下定决心辞职是在去年中陆奇离开之后,他成了矛盾的出口,陆奇抛弃百度,向海龙跟着辞职。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