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接口
作者: 时间:2022年02月18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接口,非元宇宙莫属,日活跃20亿之多的Facebook成为元宇宙的推手,扎克伯格要在5年内将脸书转变为元宇宙公司。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信息时代出神入化,人在元界中,可以虚拟分身,利用这个虚拟分身,进行数字化自我竞争,能够提高自己的现实地位。

1、互联网创投要找元宇宙;

2、互联网公司也要找元宇宙。



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接口,元宇宙融合了虚拟现实技术,用专属的硬件设备打造出具有超强沉浸感的社交平台,可以独立于现实世界的虚拟数字世界。

用户进入元宇宙世界,拥有虚拟身份,就可以开启数字化自由生活,腾讯的小马哥把元宇宙称作全真互联网,阿里认为元宇宙是商家搭建的3D购物空间,客户可以神游云逛买东西。

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接口,元宇宙拥有任何一个游戏或应用程序都不具备的特征,只要人类文明还在,元宇宙就会一直存在,如同真实世界的影子一样。



虚拟现实的集合高于公司的存在,元宇宙中的用户可以更替,玩法可以变化,规则可以调整,元宇宙的本身,不会因公司倒闭影响自身结构,很多忽视移动互联的网络公司已经被淘汰,万物互联的网络系统成为人类共有的财富,不属于任何公司或个人,所有的人都可以自由使用。

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接口,虚拟现实的元宇宙,有热点区域,也有寂寥区域,却没有一个包罗万象的中心区域,利用接入元宇宙开源共享协议,人人都能进出元宇宙。



虚拟现实的元宇宙,既有虚拟,也有现实,与真实世界如影随形相辅相成,元宇宙中的经济系统和真实世界的经济系统相互关联,利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5G通讯、可穿戴设备等重塑现实生活。

当下,虚拟现实+虚拟社交+游戏+虚拟购物如火如荼,花高价用最新的软硬件资源创建系统,不论多么先进,不论如何优秀,也仅仅只能吸引一部分用户,不会像智能手机取代功能手机,移动互联网取代传统互联网那么犀利。

只有操作系统才能创造新生态,才拥有元宇宙的潜力,必须遵循一套相同的协议,无论是哪家公司开发的元宇宙应用,都必须使用这套协议,确保数据完整。



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接口,大数据人工智能日新月异,无论是公共设施还是居家环境,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除了在虚拟世界中冒险以外,还需要美食、旅游、健身等等。

有人说,要么把虚拟现实眼镜做的比手机更轻巧,然后淘汰手机,要么就接受虚拟现实眼镜与手机、智能汽车、蓝牙耳机、智能手表、智能音箱这些设备共存的局面。

真正能够实现沉浸式体验的应用不会太多,与现有的应用程序保持兼容非常必要,不戴眼镜可以用智能手机操作,戴上眼镜,可以用手势或者眼神去操控,也通过语音对话实现互动。



开发商利用元宇宙提供的接口,可以开发自己想要的任何应用程序,通过虚拟界面启动,通过手势启动,也可以通过眼神和意念启动,人们熟悉的操控方法被彻底打破,曾经的点击划屏操作会被新的操控取代,一个眼神就能搞定,特别复杂的操控,可以配合手势和意念完成。

每一个元宇宙里的小世界,会为元宇宙本身留下接口,元宇宙能够帮助小世界互联互通,不必循规蹈矩,只要你觉得够酷,就可以随心所欲,资源共享共享的元宇宙底层架构开源开放。



无论是虚拟购物、虚拟社区还是虚拟游戏,所有的应用都会被元宇宙整合,成为元宇宙中的一个小世界,元宇宙的底层逻辑需要融合全球,谁的专利多,谁的话语权就大。

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接口,元宇宙战场拉开帷幕,扎克伯格、腾讯、阿里、字节跳动等都在积极参与,沉浸式体验最终战胜抽象的程序界面,现实世界通过沉浸式体验与数字世界水乳交融。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