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数字时代必须互联互通
作者: 时间:2022年02月23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数字时代必须互联互通,反垄断是大势所趋,高筑墙的互联网大厂风光不再,搞垄断被罚款,二选一被罚款,恶意屏蔽优质网站被罚款,虚假广告被罚款,误导消费者被罚款,偷逃税被罚款甚至蹲监坐牢。

红极一时的字节跳动、爱奇艺、快手等互联网大厂,降薪的降薪,裁员的裁员,更多的是架构被拆散,叮咚买菜、汽车之家、今日头条、蘑菇街、有赞、知乎和小米都在降薪和裁员。

数字时代必须互联互通,曾经靠垄断发大财的互联网大厂牛气哄哄,腾讯游戏部拿到60个月工资的年终奖;捯饬虚假广告发大财的百度,有的员工拿到50个月的工资,可谓是财大气粗。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此一时彼一时,阿里、百度不行了,网易、腾讯的游戏部门依然很火,向部分员工授予股权激励,问题是,年前是企业开启架构优化,年后是员工想自我优化。

第二天要离职的腾讯员非常恼火,由于要完成公司内测宣传项目,已经连续20多小时高强度工作,怒怼腾讯,你们做任务排期的时候到底有没有考虑过手下人的死活?

小马哥认为,在生气也不要骂年轻的打工人,他们被骂完的第二天就会扬长而去,只能骂那些上有老下有少的中年人,尤其是贷款买房、买车又生了娃的人。



反复肆虐的疫情让各行各业如履薄冰,更加困难重重,新春刚过,刚一开工,就有30%以上的人要跳槽了,特别是95后和00后的年轻人,一个个目动神离,寻机跳槽者远远超过70和80后的人,只有3成左右的人不想折腾了,期盼找到稳定工作。

数字时代必须互联互通,靠垄断发大财的互联网如坐针毡,蛋糕萎缩,利润减少,灵活用工成为新宠,互联网人不愿从事高强度工作,纷纷转向更稳定,更加低强度的职业,不少折腾够了的人开始想从事吃皇粮的工作。

携程推行混合办公制度,各职能部门根据实际需求自行选择办公地点,部门可协调员工选择1-2天在家办公,3天在公司办公,在当下大城市动辄1-2小时通勤的背景下,这样的政策太好了。



在家办公提高了员工13%的绩效,让离职率下降了50%,其实,很多大厂,如亚马逊、谷歌、微软、苹果等,早就开始混合办公或远程办公了,可以提高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

有人说,混合办公可以减少交通堵塞、环境保护,有利于家庭和谐,提高产仔率,只有携程一家企业做到混合办公,想借此改善育龄女人的工作处境,还是有点过于天方夜谭。

数字时代必须互联互通,反垄断越来越猛,互联网大厂为了自保,规模缩小,更加灵活,只有拆分和裁员,只要有独特的核心技术,假以时日,依然可以重振江湖。



常言道,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三个和尚没水吃,人满必为患,人少干劲足,人少时业务能力更出色,互联网大厂需要的人员编制越少越好,只有科学优化架构,才能合理匹配业务。

数字时代必须互联互通,体验了过山车的互联网人,有更多的路可以选择,如释重负的从绩效、高强度、996的高压制度中解放出来,可以舒缓一下自身的压力,再次寻找符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上一篇:很多平台被关停
下一篇:人有三六九等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