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只有优秀的老板没有优秀的员工
作者: 时间:2022年02月25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只有优秀的老板没有优秀的员工,员工辞职有的是个人原因,更多是公司原因,都是公司领导为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造成的。

有人说,领导和员工之间只是工作上的上下属关系,工作上的事领导安排下属去做,不能以权谋私,那些以权谋私,不尊重他人的领导,很难得到下属的拥护。

有人说,一个好的领导,和他的品质有很大的关系,懂得尊重他人,怜惜自己的下属,善于发现下属的闪光点,懂得赞美自己的下属,这样的领导才能得到下属的拥护。



只有优秀的老板没有优秀的员工,无论是领导,还是员工,个人的品质和他是否诚实有很大的关系,不信任自己的员工,不去为员工谋福利的领导不会长久。

没有大局意识,目光短浅的领导,不信任员工,不与员工沟通,言不由衷只为自己牟利,不愿意将个人利益和团体利益结合在一起,斤斤计较个人的得失。

本末倒置不可取,欢能力强的人不喜欢被能力低的人摆布,能力强的领导必有过人之处,知识渊博会来事,通情达理会用人,人心所向才能蒸蒸日上。

以人为本,优秀的领导值得员工信赖,让自己的员工感觉到跟着自己会有奔头,当自己的员工能力出众时,不嫉妒不猜疑,且要全心全意地相信他,当员工将任务完成得很出色的时候,不要吝啬自己的赞美。

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优秀的领导懂得激励自己的员工,善于培养员工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员工有幸福感和成就感。



由于公司相关福利待遇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会有很多人选择离职,春节以后,又有很多人出来找工作,为了招到人,很多公司愿意给出优厚的待遇。

干劲十足的新员工,虽然待遇不如老员工,但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公司越来越好,失去活力的老员工死气沉沉,工作效率低下,影响新员工的心情。

只有优秀的老板没有优秀的员工,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落后的老员工只能走人,优秀员工风头过剩,老板如坐针毡,一山不容二虎,老板会逼迫优秀员工自己辞职,公司属于管理层,不属于优秀员工,管理层嫉妒优秀员工。



优秀的员工会让公司产生极大的压力和负担,优秀员工未必与时俱进,需要吸收朝气蓬勃的新员工增加活力,吐故纳新成为领导的看家本领。

只有优秀的老板没有优秀的员工,一朝君子一朝臣,一个领导一群人,各有各的制度,各有各的法规,需要越来越多新人,被淘汰的老员工并不是他们不优秀,是因为新的领导不需要他们了。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