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浏览器的web时代
作者: 时间:2022年03月03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浏览器的web时代,就是把计算机由软件时代推进到web时代,全球使用最多的浏览器是谷歌浏览器和Safari浏览器,在全球排名前五的浏览器里看不到华夏的身影。

通常是浏览器向服务器发出请求,在浏览器窗口中展示HTML文档、图片、视频等网络内容,1990年的Web只是一个计算机程序,只能提供显示和检索数据功能。

在浏览器中输入信息时,就是在输入地址,浏览器使用该地址获取想要查看的内容,Mosaic是第一个能够显示图片的网页浏览器,Marc Andreesen与同事Jim Clark 成功推出了Netscape浏览器。



浏览器的web时代,即使页面未完全加载,用户也可以开始阅读页面上的详细信息,Netscape浏览器成为市场领导者,操作系统的时代已经结束,微软 Internet Explorer横空出世。

微软将IE免费与Windows进行捆绑,以涨价为胁迫要求主机厂商在桌面上展示IE的图标,不得加入Netscape,这就是第一次浏览器大战。

Netscape公司解散,Mozilla基金会成立,2004年,基于Mozilla源码的Firefox首次登台,还有Opera以及Safari等,拉开了第二次浏览器大战的序幕,蠕虫病毒随着IE在网络快速传播。

Firefox防止了病毒的传播,凭借个性化、多媒体和开放式创新赢得了用户,界面美观的Safari 保持着苹果的特有偏执,iPhone占据手机浏览器的市场。

浏览器的web时代,Firefox、Safani 凭借个性化与开放性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占领一部分市场,Chrome 的横空出世,意味着第三次互联网浏览器大战的开幕。

浏览器的web时代,2008年,谷歌推出了其专有浏览器Chrome,四年后,谷歌 Chrome 浏览器凭借其易用性、跨平台功能、速度以及与标签和书签相关的特殊功能,将 Internet Explorer取而代之。

浏览器市场Chrome一家独大,Safari浏览器、Edge浏览器、火狐浏览器以及Opera浏览器紧随其后,华夏浏览器之技术落后,广告泛滥不受欢迎。



全球最主流的浏览器内核分别有Webkit、Trident以及Gecko,华夏浏览器采用套壳Chrome的Chromium内核版本,没有自主内核。

Safari浏览器使用的是苹果公司的内核Webkit,在此基础上,Chrome浏览器推出了Blink内核,Trident是微软在Mosaic代码的基础之上修改而来的内核,用于IE浏览器。

开发自主创新的浏览器内核,开发周期长,技术门槛高,耗时耗力又耗钱,Trident增加了对现代浏览器技术的支持,推出了用在Edge浏览器上的EdgeHTML内核,Firefox浏览器使用代码完全公开的Gecko。

华夏浏览器类似于小米的MIUI系统,只是在谷歌之类开放的系统代码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类似于一些基于安卓系统的二次开发,没有自己核心算法。



浏览器的web时代,由于华夏浏览器对流量与用户进行过度商业化,用体验太差,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已经进入到平台竞争和生态竞争。

包含了搜索、内分发、资讯内容和扫描等各项功能的浏览器,浏览器的竞争,就是互联网公司之间的竞争,华夏浏览器把重心放在如何成为默认浏览器。

将浏览器打造成一个流量入口,做成一个信息聚合平台,将域内流量全面往浏览器整合,桌面弹窗、首页广告、添加开机启动、修改默认浏览器、篡改浏览器主页、捆绑全家桶,应有尽有。

搜狗浏览器植入小说、资讯、游戏等等,360浏览器、QQ浏览器亦是如此,不像Chrome浏览器,拥有丰富的插件系统,华夏浏览器背后的厂商都是为了打广告。



浏览器的web时代,插件颇多的Chrome浏览器,Flash广告屏蔽,网页截全屏,图片采集,youtube视频下载统统在Chrome浏览器里就能实现,不需要第三方程序安装。

华夏浏览器偏离了浏览器的初心,为了银子拼命塞上合作网站的信息与内容,让用户特别反感,谷歌、苹果之类的浏览器在功能性、美观性、交互性等方面非常优秀,让用户的生理和心理上都得到愉快和满足。

谷歌和苹果基于对用户心理与使用需求的研究,以用户使用体验为核心进行开发,广告的投放是用户希望了解的信息,增加了客户投放广告的有效性与精准性,降低了用户的排斥感。



浏览器的web时代,谷歌与苹果不是依靠浏览器本身实现商业目的,是基于浏览器背后所获取的用户行为大数据,基于用户的这些行为大数据,对相关的广告与应用进行精准的投放。

这种精准的投放不是基于浏览器本人,而是由浏览器所衍生出来的一系列应用程序、邮箱、其他依附的网站等,通过这些相关的衍生平台对用户进行精准的广告投放。

谷歌与苹果的浏览器只是收集用户行为大数据的入口,不是变现的核心,真正的核心是基于浏览器获取的用户行为大数据,通过用户行为大数据变现。




浏览器的web时代,过度广告的华夏浏览器,只是基于浏览器本身实现商业变现,在没有精准大数据分析的情况下,给用户推送各种低质广告,骚扰用户。

用浏览器来赚钱没有问题,问题是不应把用户看作是KPI的数据、生钱的工具、待宰的羔羊,华夏浏览器需要善待用户,在行业标准上夺取更多的话语权,进一步服务国产操作系统。

浏览器的web时代,无论如何,让用户反感的浏览器都不受欢迎,要将浏览器回归到产品使用的本身,将浏览器打造成为真正的搜索工具,而非垃圾的集散地。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