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休闲度假是一种生活质量的诉求
作者: 时间:2022年03月09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威胁,唤醒了国民的健康意识和卫生安全责任感,带来了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以及社会的变革。

休闲度假是一种生活质量的诉求,康养度假是生命质量的诉求,康养旅游作为新的旅游方式,纳入我国旅游发展战略,康养旅游度假,从观光旅游到休闲旅游度假上升到身心神享受的阶段。

乡村振兴健康生活,通过养颜健体、营养膳食、修心养性、关爱环境等各种手段,使人在身体、心智和精神上都能达到自然和谐的优良状态的各种旅游活动。




健康中国成为国家战略,大健康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健康中国战略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上升为国家战略,与美丽中国、平安中国一起成为“十三五”规划的三大关键词。

休闲度假是一种生活质量的诉求,康养的核心功能在于尽量提高生命的长度、丰度和自由度,从健康到亚健康再到病患甚至是需要临终关怀的群体都有必要纳入康养的范围。

乡村振兴健康生活,未来的趋势是大健康,疫情之后将迎来新热点,将获得更大市场份额和爆发式增长,挣得钱更多的用于购买健康,包括身体和心理健康。

旅游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不会随疫情改变,非典使中国人的旅游需求受到了检验,在安全受到威胁时,旅游是最先放弃的需求之一,只要环境恢复正常,旅游需求将很快恢复。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引发全国上下对于大健康产业的高度关注,中国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展示出了良好的社会担当、快速的创新能力和在临床一线发挥的积极作用。

休闲度假是一种生活质量的诉求,疫情会提振旅游产品市场需求,包括康养旅游,对于旅游目的地而言,争取更多的候鸟式游客,不能止步于好山好水,更需要营造一个周全的生活空间。

1、后疫情时代,文旅目的地应优先为生态保健旅游、康养度假旅游做准备;

2、文旅大型企业可以与大健康领域的领先机构合作,密切关注并深入研究该领域的投融资或合作机会。

休闲度假是一种生活质量的诉求,康养旅游通过养颜健体、营养膳食、修心养性、关爱环境等各种手段,使人在身体、心智和精神上都能达到自然和谐的优良状态。



康养旅游顺应了人们旅游观念的转变和对健康的追求,康养度假是中国当前旅游产业结构下最重要的旅游类型和模式,如何把康养资源变产品,把概念注入产品落地,成为业者的关注点。

乡村振兴健康生活,康养与地产相结合,形成康养城市、康养小镇、康养综合体、康养度假区、康养社区等,与养生养老相结合形成旅游养老、度假享老等,实现产品化和规模化。

康养度假产品是健康旅游的主体类型和核心,康养度假需要游客在目的地居住很多天,是天生的深度旅游、优质旅游产品,预防、治疗、修复、康养相结合,具有足够的吸引力。

通过软性服务载体提升度假区品质,导入地产物业等作为度假区的盈利主体,温泉度假、享老度假和休闲运动度假最为热点,通过核心吸引中心、休闲聚集中心和延伸发展中心的构建,来聚拢人气、形成商气、带动地气。



享老度假是创新性的生活方式和旅居享老模式,让老人真正享受“旅游+居家+度假+享老”的生活式度假,以及旅居度假带来的快乐,提高老人晚年生活质量。

通过专业化打造、产业化融合,让配套成为主套自我造血、延伸拓展消费、优化商业模式、降低开发风险,形成高尚生活空间、高端生活区、文化聚集区、局部商业聚集区。

休闲度假是一种生活质量的诉求,休闲运动度假的核心是体育与休闲运动,用旅游思维和理念包装运动街区、运动小镇、运动主题公园、高端俱乐部、运动节庆或赛事、运动绿道及赛道等。

优化运动设备租赁、赛事举办、度假居住及服务,打造集运动养生、旅游观光、休闲体验、度假居住、休闲商业、主题餐饮、特色运动等为一体的运动度假综合体。



度假旅游运营包含度假服务与度假地产,核心是度假服务和会员社群,互联网下康养度假服务的模式创新是互联网化+整合导入+社群化的模式。

会员制的粘性运作,是康养度假结构的主要运营模式,康养度假最大特点是群体性,需要社会型粘性结构来组织服务,运营模式是度假生活圈,会员是灵魂。

休闲度假是一种生活质量的诉求,度假是人类的第二家园,是一种生活方式,度假产品仅是其中最基础的层次和载体,必须满足游客及业主的心灵净化、认同归属、文化体验、社交关系等精神需求,需要有吃住行游购娱修养运悟多功能服务配套,还要创造盈利,打造经营性结构和合理盈利性结构。



随着物质条件的不断改善及精神追求的崛起,人们对健康的追求涉及物质和精神的各个层面,在追求多元化、个性化的背景下,医疗技术、生态环境、健康资源等具有优势的区域成为人们追寻健康与宁静的首选。

乡村振兴在森林康养、温泉康养、中医药旅游、体医融合、体旅融合等方面形成了创新规划方法和科学模式,旅游引导幸福产业、特色小镇、乡村振兴创,依托平台资源优势,专注旅游+大健康开发运营综合服务,形成大健康引导的区域综合开发模式三避五养+微度假等康养度假创新观点和前瞻理论。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