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21:30
周六至周日 :9:00-22:00

联系我们


首页 > 佰联学校 > 正文
人人都能上大学,人人都能读研
作者: 时间:2022年03月14日 关键词:


佰联学校认为,人人都能上大学,人人都能读研,真的是,时代不同了,男女都一样,找工作灵活多变,如此美好的环境,意味着,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

每年1000多万大研博走出校门,流入社会,与农民工和失业者为伍,疫情反复肆虐,很多企业倒闭破产,很多中小企业停工停产,老板自己都没有饭吃,也不会去捯饬招工的事情了。

只有吃皇粮的一花独秀,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不受疫情的影响,央企和国企的日子也不好过,照样是大量的降薪裁员,就连牛气哄哄的互联网大厂也是人仰马翻,更多是折戟沉沙。



有钱赚的事情就有人去做,遍地开花的大学数不胜数,人人都能上大学,人人都能读研,问题是,毕业后就不是那样的了,有的是能力不够没人要,有的是钱少活重环境差,干不几天就跑了。

有人说,学历是找工作的敲门砖,问题是,烂大街的本科生已经很难找到工作,只有读研再读博,大多数人都不愿搞生产,千军万马要过吃皇粮的独木桥。

问题是,吃皇粮的活非常繁琐,都是重来倒去的事务性工作,内卷严重,没有耐心的人很难适应,只有想走仕途的学生比较喜欢,那些理工科的学生未必适合。



虽然说,有些名牌大学理工科的高材生可以进入央企和国企,问题是,因为制度严,工作量大,付出和收入不成正比,更讨厌的是,复杂多变的人际关系,有的学生只干几十天就辞职了。

有人说,找工作的事情不是一两天就能办得到,年轻人刚入社会没经验,说不准下一份工作更糟糕,内卷顽疾的国企员工多,人际关系复杂,刚进职场很容易受欺负。



有人说,性格内向的学生不善于处理人际关系,在压抑的环境下工作长了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既然工作不适合,那就赶快换一份喜欢的工作何乐而不为呀。

生活在这个时代太好了,没有内卷的灵活用工和自由职业很时髦,人人都是总经理,人人都是纳税人,要知道,活在世上最宝贵的不是金钱和地位,最宝贵的是自己可以掌握的时间,灵活用工的人,可以自己掌握的时间太多了。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2015-2020海果汇 版权所有